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人次出遊! 陸「十一」遊客擠爆各地景點


發佈時間:2015/10/0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十一長假剛剛開幕,預計會有5億人次出門旅遊,結果不難想像就是人擠人,昨天第一天,有很多上海民眾剛要出城,就發現自己堵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在北京,想進故宮欣賞正在展出的清明上河圖,至少得排隊長達6小時。

睽違兩年,香港維多利亞港慶祝大陸十一的煙火再次璀璨,對大陸民眾來說,更開心的是,這天揭開七天長假的序幕,趕快出去玩!無奈不少人的興致,還沒出城就冷掉了!

上海交警 vs.民眾:「對不起我去泰州只能走這裡嗎?前方管制,你這裡調頭走申江路,申江路過去走金海路。」

上海民眾:「沒想到會這麼堵,從翔殷路隧道出來到這裡差不多有一個小時左右。」

大排長龍也就罷了,在浙江急著出遊的車陣,塞住了高速公路護肩,還造成救護車動彈不得,本來有機會送醫的車禍傷者,白白在車上丟了性命,車擠車到了景區,您還得人擠人,第一名是杭州,著名的西湖斷橋眼看著就快被人潮壓斷了,去年擦發生過踩踏事件的上海外灘,更是不敢掉以輕心!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旁白:「前往外灘觀景的客流依然洶湧,武警不得不在十字路口組成人鍊,確保過往路人有序通行。」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今年十一假期一共有5億人次出遊,光是第一天就有1300萬人擠上火車,比去年多出13%,最特別的景點之一,是每年都塞爆的北京故宮,今年有罕見的展出全幅「清明上河圖」,人氣又更旺了!

故宮人員:「參觀武英殿的遊客,現在排隊最少需要6個小時。」

不只是清明上河圖,接下來,北京故宮還要把紫禁城中最神秘的女性世界,90年來不曾開放的慈寧宮首次開放,不過時間點在10月10日長假期間的遊客,已經來不及欣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十一長假#大陸#上海#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9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