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合台幣4百萬元一台 特斯拉電動休旅車


發佈時間:2015/10/0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29日的加州發表會讓外界為之驚艷,發表了全球首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7人座除了容量空間大,以及能幫車主偵測危險路況外,具備三大特色是別的車款看不到。首先是鷹翼的後車門設計,接著是取名「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的空氣過濾器,號稱能過濾髒空氣、病毒和過敏原,效果比一般車款強上百倍,甚至還打破外界對電動車速度過慢的印象,這款車速度可比法拉利、時速達250公里,就算售價超過4百萬元,傳出已有2萬5千人預定。


白色休旅車一登上特斯拉發表會,歡呼聲此起彼落。這是全球電動汽車業龍頭特斯拉的第一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 ,全球首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展現所有車型能是電動的非常重要,我們展示的是能製作吸引人的電動敞篷跑車,而我們現在告訴你,轎車和休旅車也能是電動的。」

這台電動休旅7人座,除了基本容量空間大、自動偵測危險路況外,有3大亮點,宛如鷹翼的後車門設計,讓車子即使被左右2台車夾攻,有不用擔心門卡住開不了;車內還配有「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稱,這套功能讓車主享有醫院般的空氣品質,關鍵在裝設的空氣過濾器尺寸,不但比一般車大出10倍,過濾細菌、過敏原、煙塵或病毒的效果,宣稱比一般車款強上好幾百倍。

試駕記者:「出發,坐好了,哈哈哈。」

速度更可媲美法拉利,特斯拉電動休旅時速達250公里,瞬間加速超強,從0到96公里僅需4.8秒,且單次衝飽電能跑400公里,價格相當不便宜,售價定在13萬2千元美金、約台幣4百43萬元左右。

試駕記者:「和其他休旅車相較非常好,基本概念是車門又寬又高,若想放很多東西在這能輕鬆做到,不需要向下彎、塞在後座,在後座行動更輕鬆了。」

 
這款新車雖比原定計畫慢2年,但特斯拉深信能帶動銷售,已有2萬5千名消費者預定,馬斯克預計8到12個月能陸續完成交車,並計畫在今年 生產5萬台。

但問題是車子設計的再好,也得想辦法克服充電站不普及等的外在障礙,去年電動車在全球銷售增加至32萬輛,儘管數字不漂亮,卻顯示電動車的接受度正逐步擴大中,有專家就表示在現今講究節能環保等因素影響下,電動車提早到來不無可能。

福斯汽車廣告:「為什麼我們要繫安全帶?臭臭的味道是柴油。」

電動車競爭對手之一是柴油車,原本銷售可望出頭天,2014年美國柴油車超過20%福斯製造,現在因廢氣造假醜聞而重創,估計9月柴油車整體銷售將下跌至少5%。

福斯汽車廣告:「這是在開玩笑吧,現在登頭條福斯醜聞都在說柴油是骯髒的,將影響每個柴油製造商的生產線。」

但看在很多人眼裡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早在福斯醜聞前,柴油在歐洲就面臨很大的環境污染爭議,照理說乾淨的柴油會讓車子性能更好,提升燃油經濟效益、污染更少,巴黎市長計畫2020年前要讓柴油車從巴黎徹底消失;倫敦市長強森甚至要求對進城柴油車加收10鎊的清潔費,但仍有專家和消費者認為,柴油車遠比其他車更有效率。

CNN財經記者潘答:「現在福斯醜聞玷汙柴油、被視為是綠能科技的形象,我想這將有利油電混合動力車。」

柴油車業是否走向凋零,得看消費者的抉擇,不過能確定的是特斯拉這回一出手,似乎讓電動車的地位往前邁進了一步。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生化武器#防禦#柴油#福斯#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