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文化館結合自然景觀 獨特挑高空間

記者 林隆士 / 攝影 李建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06

台中市府把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成為城市文化館,結合圖書館、美術館,一共有8棟建築物,採用不同挑高設計,最高挑高19米,希望打造出全國最有空間性的展覽館,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二樓採挑空設計,讓民眾走在文化館內就像在森林漫步一樣,同時也呼應節能低碳的環保政策。

工人開著怪手壓路機認真開挖,打好建築物地基,一眼望去是個浩大的工程,這片土地上要蓋什麼呢?

3D動畫簡介口白:「以低碳、創新、智慧為示範發展目標的水湳園區。」

原來這裡是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台中市府在這片土地上,規劃建造8個大小不一樣的建築物,蓋成台中城市文化館,結合圖書館、美術館,兩館雖然獨立卻又互相連結,資源可以互相分享,知識也能跨域結合。

建築師劉培森:「就是參觀前他不知不覺就進入,地面前沿完全就是挑空的,所以他進入到這個建築下方,猶如還在公園裡面一樣。」

不同挑高設計的展場空間,最高挑高19米,希望成為全國最有空間多樣性的文化館,其中圖書館的分棟設計是用年齡來區分,讓各個年齡層跟族群,都能滿足使用需求。

市長林佳龍:「有5萬8千平方里,多了1萬3千平方里的空間,這個使得我們的文化局不用這麼擔心,圖書館太小了或是美術空間不夠。」

這棟文化館將在5年後正式啟用,最特別的是一、二樓的牆壁全是簍空設計,從文化館裡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花草樹木,享受自然風吹過的感覺讓民眾在文化館裡,卻有森林漫步的錯覺,同時也響應低碳節能的理念,市府希望水湳經貿園區能成為中部新地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政府#水湳經貿園區#挑高#設計#展覽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77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