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馮光遠槓吳宗憲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4

吳宗憲的引言從金鐘獎當天到現在,都還是爭論的議題,比方說電視開放了100多台,廣告沒有增加、收益卻銳減,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也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作家馮光遠卻批評吳宗憲的引言,並還在臉書寫下不雅文字,覺得製作成本大部分都落到了製作人和主持人的口袋裡,吳宗憲則是反嗆馮光遠,一集通告費沒有8000元的咖不願跟隨起舞,還揚言提告。

第50屆金鐘獎吳宗憲:「電視台開放了100多台,我們的廣告沒有增加,海外的收益銳減,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

吳宗憲的致詞被認為是金鐘最精采的橋段,也點出綜藝節目難做的地方,但這句話「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卻也引發口水戰。

作家馮光遠:「巧婦無米之炊,他這句話其實我認為是有問題的,成本攤開來看,很多錢是進入到所謂的有名氣的主持人的口袋裡面。」

馮光遠甚至還在臉書上爆出不雅字,消息傳到吳宗憲耳裡,直接說這種一集通告費沒有8000元的咖,並不願隨他起舞,但正和律師研究馮光遠用不雅字罵人能不能提告;對此,馮光遠一臉不在乎向製作單位喊話給機會,卻也沒忘了解釋他批評的初衷。

作家馮光遠:「心有靈犀一點通嗎?怎麼大家想的哏都差不多,台灣是不是能夠真的出產出有想像力、有趣的去外銷,去讓別的國家去模仿。」

直接批台灣節目大多抄襲,馮光遠甚至拿路邊的人形立牌,來嘲諷創意都比拙劣的綜藝節目好,只是過去的綜藝節目一做就是好幾年,有創意性不只收視好,更是口碑保證,過去畢竟只有三家電視台而多的資金做節目,但畢竟今非昔比。

主持人黃子佼:「巧婦確實無米難炊,但是無米還能炊出山珍海味,這就是我們藝人的責任。」

人們也有難為的地方,必須具備想像力、創造力,而還要加入自己的元素來做好一個節目,真的沒有這麼容易,然而市場就是這麼大,僧多粥少讓頻道收益銳減,製作成本有限的循環之下,怎麼力求進步發人省思。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宗憲#馮光遠#主持人#成本#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2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