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票輸錢! 銀行出納潛金庫盜510萬

攝影 陳奇君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企銀南投分行,驚傳有出納員潛入金庫搬走510萬元現金!這名女出納員因為投資股票慘賠,鋌而走險,利用職務之便,陸陸續續偷走金庫裡的現鈔,再加上銀行人員沒有照規定逐日清點金庫裡的現款,直到7月25日發現時,女出納員總共已經偷走510萬,事發隔天,儘管銀行全數追回,但這名有20多年資歷的女出納員,揹負「侵佔」罪名,免職處份。

電影《頭號公敵》對白:「你到底是從事什麼行業的?我叫約翰狄林杰,專門搶銀行。」

電影《頭號公敵》劇情描述歹徒以周詳的計劃,以及精準行動,潛入各大銀行金庫搬運現金,成為聯邦調查局頭號通緝犯,類似的電影情節,也在台灣企銀南投分行裡發生,時間點是這個月25日,傍晚6點多,行員在軋帳時,發現金庫角落怪怪的,立刻翻查金庫又調閱監視器,結果發現是一名女出納員進出,清點之後甚至發現,金庫現金少了510萬,即時追查女出納的行蹤,幸好隔天就把500多萬全數追回。

行員:「你去問總行好不好?」記者:「可以回應一下嗎?」行員:「你去問總行好不好?」

銀行爆出醜聞,行員面對追問不願多說,總行方面則表示,進出金庫時,除了這名女出納員,通常還要一位持有鑰匙的主管,以及一位持有密碼的主管會同,才能開啟,但因為女出納員盜走的510萬,分成多次拿取,再加上管理員沒有依規定逐日清點金庫裡頭的現鈔,因此一直沒查覺,直到7月25日軋帳時發現現金短缺,已經少了510萬。

據了解,潛入金庫的這名楊姓女出納,在台企銀服務超過20年,因為投資股票慘賠缺錢潛入金庫,以為沒人發現金額缺少,隔天還照常上班,銀行主管私下約談,她才坦承犯行,並且把510萬全數繳回,事後女出納雖然後悔,但犯行重大,銀行召開人評會,女出納被記2大過免職,還要被依侵佔罪移送檢調調查。

◎畫面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66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