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房市泡沫化? 瑞銀預測:將暴跌三成


發佈時間:2015/09/3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已經連續上漲7年的香港房價,可能要走跌嗎?根據統計香港過去10年,香港房市漲幅達到228%實在驚人,但瑞士銀行最新的預測卻顯示,從現在到2017年香港房價最多可能會暴跌三成,這份前景預測也提到香港明年的GDP增長率,將減到只剩百分之1,這將會是2009年以來的新低。

香港房地產業者:「這個市價是3000萬美金。」

香港居大不易,這是大家一直以來,對東方明珠香港的第一印象,然而瑞士銀行最新的預測卻顯示,從現在到2017年香港房價可能一口氣會下跌百分之25到30,關鍵原因和香港經濟成長放緩有關。

澳新銀行資深經濟學家楊宇霆:「如果沒能儘快令經濟形勢穩定下來,把金融市場穩定下來的話,很可能今年全年未必能達到7%的經濟增長目標。」

專家看香港經濟確實是憂心忡忡,之前瑞銀報告就預測,香港2015年的GDP增長,將從上半年的2.6%放緩到下半年的1.5%,明年更可能只有1%的增長是2009年以來最低,而失業率今年維持在3.3%的低水平,到明年恐怕會上升到4.5%。

財經專家:「在零售業方面,那個影響性已經可以感受到,大陸已經放緩很多,大陸消費者在精品等等上的花費。」

大陸經濟步伐放緩,連帶香港的零售業也提早入冬,7月份總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2.8%,沒生意上門的店員頻頻接到老闆電話。

零售業僱員:「打電話來會問為何今天(生意)那麼少,本來放兩天假但之後放到第二日,再告訴我明天繼續放假。」

網路影片:「今天幫大家介紹的是,一個面積16.4平方呎的單人單位。」

但其實一直到現在,香港「蝸居」情況依然嚴重。

網路影片:「房間方正的設計,十分方便家具的擺放,房間內沒有走廊沒有柱子,實用率高達100%。」

不到半坪空間說穿了,根本就是只擺一張床,這段影片諷刺香港房價貴得嚇人。

財經專家:「我在香港有個朋友,雙薪家庭沒有小孩,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護士,他們沒辦法在香港中環買一間公寓。」

香港媒體就做了一份調查,今年全港房地產總值達到台幣84.2兆,同為金融貿易中心的紐約和新加坡,分別是26兆和31兆,等於賣一個香港可以買3座紐約。

香港過去10年,房市漲幅228%實在驚人,但瑞銀報告直指房價今年最多能跌5%,加上香港在多項經濟因素疲弱的情況下,預期這次的房價調整期會比較長,這是否真的香港房市的「警鐘」值得高度關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房價#上漲#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81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