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新聞事件搬上大銀幕 瞄準明年小金人


發佈時間:2015/09/30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不少好萊塢實力派明星,演出真人實事改編的傳記電影,都成功拿下奧斯卡小金人,最近好萊塢流行翻拍新聞事件,像是「關鍵真相」述說美國王牌主播丹拉瑟,引用偽造資料質疑小布希總統的從軍紀錄,引發的一連串風暴,另外一部「驚爆焦點」則是以波士頓環球新聞報,因為神父性侵醜聞的報導槓上天主教會為故事主軸。

六十分鐘節目片段:「(布希)可以不必遵守規則,在我看來是如此。」

2004年轟動全美新聞界的「丹拉瑟門」,揭露美國總統小布希當年從軍時享受特殊待遇,卻因此導致CBS王牌主播「丹拉瑟」黯然離開坐了24年的主播台。

電影《關鍵真相》片段:「美國總統當年從軍時可能當過逃兵,他根本沒有現身,文件上的不利部份,他們丟到垃圾筒裡去了,你有這些文件嗎?」

戲劇反映人生,事隔十多年故事拍成了電影「關鍵真相」,由勞伯瑞福來詮釋丹拉瑟,凱特布蘭琪演出CBS晚間新聞製作人瑪莉梅普斯。

電影《關鍵真相》片段:「走走!快走!今晚我們取得新資料,關於總統的服役紀錄,向優良新聞報導致敬。」

新聞工作追求真相,丹拉瑟團隊踢爆當時正在競選連任的總統小布希,疑似在服役時擅離職守,結果反被倒打一耙,沒有善盡查證工作報導引用了造假文件。

電影《關鍵真相》片段:「這下糟了,他們不能這麼做,不能因為我們提出質疑就打擊我們。」

原是大獨家一下子成為丹拉瑟和CBS揮之不去的大醜聞,以調查新聞著稱、以誠實正義形象示人的丹拉瑟,聲望受到重創。

電影《關鍵真相》片段:「你為什麼會從事新聞工作?好奇心,那你為何投入新聞工作?是因為你。」

兩大硬底子演員在《關鍵真相》中飆戲大有看頭,最近好萊塢的拍片趨勢就是真人實事,除了扳倒丹拉瑟的醜聞事件,還有…。

電影《驚爆焦點》片段:「你覺得報社有足夠資源持續追蹤嗎?我覺得有,你呢?這位波士頓神父過去30年來,在6個不同的教區猥褻兒童,教會知情卻視而不見。」

同樣也是真人實事的新聞題材,《驚爆焦點》把2002年波士頓環球報揭發波士頓天主教神父性侵醜聞的追查過程,搬上大銀幕。

電影《驚爆焦點》片段:「出身窮苦人家的窮小孩,得到神父的注意可是大事,你怎麼能拒絕上帝,焦點小組(是爆料專線嗎)?你覺得他有情報嗎?我要繼續追查,教會勢必會強力反擊,努力挖出一點背景資料,不要用任何方式錄音錄影。」

營造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壓力氛圍,去年和奧斯卡影帝失之交臂的米高基頓,飾演焦點小組編輯再度過足戲癮。

電影《驚爆焦點》片段:「6%有過性侵,6%是90名神父,有90個禽獸怎麼會沒有人知道,也許他們知情。」

「波士頓環球報」6人小組揭發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真相,天主教會的包庇縱容,害得多少無辜孩子一輩子都生活在性侵陰影中。

電影《驚爆焦點》片段:「我們要報導這則新聞,說出真相。」

飾演人物傳記、真人真事改編,等於奧斯卡入場券,近年來似乎是好萊塢的不成文公式,今年這類型電影特別多。

電影《關鍵真相》片段:「一定要有人來證實這些文件。」

電影《驚爆焦點》片段:「他們明明知情卻坐視不管。」

《驚爆焦點》兩部片的故事情節都是挖掘真相,只是一個以失誤收場,另一個成功伸張正義,但不約而同的都是瞄準明年的奧斯卡小金人而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驚爆焦點#關鍵真相#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22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