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溜滑梯! 銀行無障礙坡道太陡挨批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3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怎麼會有這樣的無障礙設施?銀行ATM前為了方便身障人士,都會設置無障礙坡道,但台南六甲一間銀行的無障礙坡道,角度卻有35度這麼陡,不僅一般人要走上去都有點吃力,更何況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小朋友甚至還能在上面玩溜滑梯呢!而在屏東潮州的運動公園,出入口的無障礙坡道卻是和樓梯連接在一塊,運動民眾看到就說,這種無障礙坡道簡直是應付了事,對輪椅族來說根本上不去也下不來!

乍看很像溜滑梯,但這真的不是溜滑梯,因為再看清楚點,一旁貼了張無障礙告示,原來這是連接台南六甲這間銀行ATM的無障礙坡道,只是它很陡,陡到可以讓小朋友玩溜滑梯。

民眾:「我們一般人要爬上去就不好爬了,怎麼可能那個,太高了,那輪椅根本沒辦法上去啊!」

光用看的就覺得誇張,用量角器測量角度,坡度竟然有35度,陡峭的程度和一旁的樓梯真的有得比,看在民眾眼裡簡直是在為難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一般人走這樣的坡度上去,也顯得吃力。

銀行警衛人員vs.記者:「輪椅要上來絕對不能上來,因為它上來就下不去囉。銀行接手之前這個坡道就已經有了?對對,因為這個建築物已經很久了嘛。」

坐輪椅的身障人士,想上坡只能按一旁的服務鈴請人幫忙推,銀行方面表示,由於年代久遠已經不清楚錯誤設計的原因,但會和總行溝通盡快修正。

誇張的無障礙設施,也出現在屏東潮州運動公園,乍看是無障礙坡道,但再往下看,怎麼會是樓梯?

民眾vs.記者:「那個輪椅根本下不去啊,也上不來啊!那這樣會不會覺得感覺上做半套啊?不是做半套,那應該是應付的啊。」

階梯搭無障礙坡道,這是什麼組合?真的讓人想不通,輪椅不但上去、也下不來,設計殘障坡道,應該是設身處地著想,而不是為了應付規定設立的,不論這種超級斜坡,或者樓梯坡道,根本都是很瞎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障人士#無障礙坡道#無障礙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374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