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長雞冠狀肉瘤 疑雞魂作祟拜拜超渡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社頭鄉一位阿嬤,身上長出有如雞冠般的肉瘤,醫生研判可能是阿嬤體質關係,容易感染細菌,罹患「蟹足腫」,必須打類固醇治療,不過阿嬤卻自認為是「雞魂」作崇,因為她早年以賣雞維生,還曾經因為和丈夫吵架,摔死2、300隻小雞,為了治好肉瘤,她還趕在農曆7月前,到廟裡登記要超渡雞隻。

寺廟念經超渡亡魂,但超渡的不是人,而是「雞」,因為住在社頭鄉的這名婦人,20多年前,身上突然長了肉瘤,外觀有點像雞冠,刺刺癢癢的就像有雞在啄她。病患蕭姓婦人:「癢癢的,痛痛的,朋友就說可能是以前養雞的關係,家裡雞很多。」

婦人以前靠著賣小雞維生,丈夫曾經和她吵架,把2、300隻小雞摔死在地上,她擔心是雞的靈魂作祟,導致她生病,身上長出奇怪肉瘤,雖然醫師說,婦人本身體質容易感染細菌,罹患了「蟹足腫」,但她為了心安,還是堅持要幫雞超渡。廟方:「有人把螞蟻打死,也來超渡螞蟻,也有菜農超渡菜蟲,無奇不有。」

什麼都能超渡,廟方人員說,現代人最常超渡的就是家裡過世的寵物,儘管很少人幫雞超渡,但婦人說,超渡之後,肉瘤比較不會刺痛,也不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4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