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富差距新指標 台灣名列第三名


發佈時間:2015/09/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示意圖/資料畫面)

那些有錢人可以把財產拿出來分給貧苦無依的人多好?雖然目前在民主國家不太可能施行徹底的財富重分配,但彭博分析這種「劫富濟貧」的概念,就是所謂貧富差距的羅賓漢指數,台灣榮登第三名。

台灣貧富差距到底是縮小還是擴大,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低薪買不起房,但卻有人買得起動輒上千萬豪宅,貧富差距真的如此嚴重嗎?根據彭博公布羅賓漢指數,在全球42國首富淨資產。

以2014年台灣首富蔡衍明為例,淨資產約90億美金,若分給全台灣中低收入者,彭博估計每人可得到2.7萬美金,相當於每人可得到超過台幣89萬元,也在羅賓漢指數排行,僅輸給賽普勒斯和瑞典。

民眾:「以前可能6、7百萬就有了,但是現在連中古屋,開價都已經8、9九百萬了。」

行政院主計處2015年7月,從貧富差距指標吉尼係數來看,發現台灣貧富差距正在縮小,關鍵在於台灣吉尼係數為0.33362,低於國際警戒線0.4,數值越接近0表示貧富差距越小,反觀約趨近1,表示貧富差距越大,主計處客觀認為數據顯示台灣貧富差距逐年縮小,但有民眾認為薪水凍漲、房價高,無感的狀況下,認為貧富差距沒有改善。

民眾:「你一個月存2萬元,一年也24萬,但是房價一年漲超過24萬。」

貧富差距指標或許只能當作參考,國家經濟回到基本面收入和生活水準好一點,社會福利完善終究才是人民想要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有錢人#貧窮#貧富差距#景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119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