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牌兩用!新車掛舊牌上路 躲高額牌照稅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繼續追蹤這些車牌怎麼來的。有些進口車車主不想繳牌照稅,寧願花錢再買一台長得很像、顏色一樣的舊車,拆下大牌後掛在新車上,等驗車的時候就開舊車去驗,等於一牌兩用。還有車主則是向二手車業者或是當鋪、廢車回收商,收購「黑牌」,價格2萬到5萬,因此提醒舊車想報廢的車主,如果不是自己報廢,最好找信任的業者,以免車牌遭變賣,再賣給其他新車的車主。

停在路邊的二手車破舊不堪,但有人就專買這種車,主要是這張大牌,買回家掛在新車上。

二手車行業者張順盛:「一般正常他去買一台比較老的車,報廢的車去換了新牌掛上去,那他就可以行駛了,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業者說,很多進口車車主認為牌照稅太高,為了逃稅選擇買2台車,一牌兩用,舉例來說這台300萬全新BMW大七,CC數3000,再買一台類似款,16年二手車,CC數2000只要15萬,出門時開新車掛舊牌,驗車時改開二手車,順利躲過高額牌照稅。

拉風跑車上路,但上頭掛的可能是二手車牌,若是同廠牌同顏色,員警用電腦查,沒注意看也不易發現,除非cc數落差大,而這些非法的大牌哪來?有些人跟當鋪買,而當鋪則是跟廢車回收業者收購,有些車行,也會拆牌共用。

台北監理所車輛管理課長賴明誼:「回收的時候,號牌一定要拿回來,回收商也不會收號牌,一定要拿回來,到監理機關辦報廢登記,免得號牌被誤用。」

民眾報廢車輛或是到修車廠,業者都不應該收走車牌,若是委託業者報廢,事後也可到監理站查詢是否報廢成功,如果車牌不見恐怕會淪為人頭,掛在別人的新車上,成為躲避牌照稅的工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牌#牌照稅#二手車#收購#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98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