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低卡」魷魚羹! 店家瞞熱量吸商機


發佈時間:2011/07/2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民眾吃東西時都會注意健康卡路里,不過台北小吃街有家連鎖攤位,菜單標示香菇雞湯92卡,沙茶魷魚羹麵「250大卡」,女性顧客大快朵頤,沒在怕;但實際檢測,才發現這碗沙茶魷魚羹麵,卡路里高達615大卡,店家以低卡誤導消費者,民眾真正吞下肚的熱量,整整高於標示的2.5倍。

午休時刻,小吃街擠滿人潮,吃下多少熱量不知道?有連鎖餐飲店家,貼心在菜單備註每樣餐點的卡路里,香菇雞湯只有92卡,沙茶魷魚羹麵250大卡,生意好的嚇嚇叫。

沙茶魷魚羹麵這麼大一碗公,撒滿香菜,沙茶帶出勾芡濃郁羹湯,裡頭料還挺多的,標示只有250大卡,民眾一口接一口,女性顧客以為是「低卡路里」,吃完沒在怕,而實際打包測量,到醫院請專業營養師測卡路里。

燙魷魚8根仔細秤重,54g,熱量55卡,但這把油麵份量不輕,226g,熱量315卡,還有什錦勾芡羹湯460克,熱量大約110卡,再加上一匙沙茶和調味油,135卡,全部加起來,這碗沙茶魷魚羹麵熱量高達615卡,根本不是店家標示的250卡。

實測計算這碗麵615卡熱量,整整比菜單標示的卡路里,高上2.5倍。北醫營養科蘇主任:「是不是能夠精確算出來,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指導他們。」民眾:「魷魚羹麵怎麼可能只有250大卡?」店家:「呃…這個,應該是對的吧,我不清楚耶。」

店家回答的支支吾吾,態度閃躲;既然要標熱量就該確實,才不會誤導民眾,以為吃下250大卡的魷魚羹麵,其實吃下2.5倍的高熱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