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貪調查 秦日新、外交部鬥智


發佈時間:2011/07/2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引發的外交醜聞,越滾越大,這次外交部辦自家人,檯面上說調查不公開,但是動作頻頻,先是把要回到斐濟的秦日新,半路攔截留在台灣,接著專案小組遠赴斐濟展開調查,親信、台商都約談,不過秦日新重灌電腦滅證據,還把被指控報公帳,送給緋聞對象黑川愛子的珍珠項鍊,用現金再買一條補回去,雖然全案已經由廉政署監察院調查,不過這過程卻也讓外交部和駐外人員,上演一場大鬥智。

電影片段:「貪汙,是我們致勝的關鍵,為什麼要調查我?收手吧。」

敘述因為重大利益,造成情報人員和政府展開鬥智的電影「諜對諜」,錯綜複雜的劇情,還入圍奧斯卡多項獎項,不過這樣的情節現在卻真實上演。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2011.06.29):「我跟這位日本前女秘書的關係,完全是工作聯繫的對象。」

嚴詞否認外交誹聞,這是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6月底召開記者會,坦然招架犀利提問的模樣,當時外交部發言人還全程陪同,不過外交部和秦日新的攻防戰,原來才正式展開。

秦日新先是以修補斐濟雙邊關係為由,迅速返回斐濟,當時外交部被批縱虎歸山,原來是調虎離山,秦日新在首爾轉機就被外交部長楊進添召回台灣,而外交部專案調查小組則遠赴斐濟,對秦日新身邊親信展開調查,甚至連斐濟台商也一一約訪。

外交部發現秦日新常留宿黑川愛子寓所,報公款的通聯記錄有一半以上都是與黑川通話,還虛報宴客名單及地點,拿私人餐費報公帳,讓整起事件從假公濟私升高為貪瀆醜聞。

不過秦日新即使人在台灣,也不是坐以待斃。秦日新(2011.06.29):「因為我一直對日本的電子產品,很有興趣。」

果然電子產品有一套,秦日新先是把電腦重灌,湮滅證據,還透過太太打電話跟被約談的台商聯繫,至於立委踢爆的拿6千美元公款,購買珍珠項鍊送給黑川,秦日新早早買了珍珠項鍊補回去,最後因為款式不符合,才被發現。

電影中大鬥智,諜對諜的情節,讓觀眾拍案叫絕,不過這起外交部和駐外人員諜對諜的案子,恐怕無法讓國人以欣賞電影的輕鬆心情看待。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0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