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杜鵑襲全台!強風暴雨災情全記錄

編輯 楊一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8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杜鵑颱風夾帶強風暴雨,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

【台北市】 

●富錦街深夜傳出兩棵大樹倒下壓到一台自小客車,路樹橫跨雙線車道。


台北市北投捷運站旁,有間超商的招牌,被風吹垮掛在超商門口。


●台北市101大樓,一樓地面大片瓷磚傳出遭到強風損壞,目前緊急用沙包壓住防止災損更加嚴重。


 

●台北車站百貨廣場騎樓,網友被狂風吹倒在地,以屁股著地的方式在地面滑行數公尺。

台北101位於鼎泰豐前的玻璃門,也因風勢較強、側門回風較大,加上民眾進出頻繁,遭到強風吹倒,應聲倒地。

(圖/爆料公社影片截圖)

【新北市】

●烏來區北107線坍方,那魯灣飯店老闆及員工共5人受困。


●新北市樹林中洲街與中山路三段路口,水溝內發現一名年約六十多歲的女子,不明原因被斷裂的護欄壓住,頭部變形明顯死亡,警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鑑識中。


●新店區新烏路3段積水

●新店竹林路河邊停放車輛遭水淹沒

 

新北市新莊分局一輛警車,晚間行經台64線八里往新店方向,由於風雨太大視線不清而撞上護欄,車上2名員警以及1名女子,3人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新店地區部分路段淹水情況,因此新北市警方將淡水、竹圍一帶,包括通往紅樹林道路段封閉,因為淹水至少有一個輪胎高,擔心發生危險,將部分路段封閉,也造成淡水地區交通大亂。

新北市烏來瀑布路出現土石流,堵住那魯灣飯店門口,土石將近1公尺高,造成飯店老闆和員工共5人受困,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警消也趕往救援。


【宜蘭】

蘇花公路台9線139公里處,南澳武塔往南約3公里的地方,傳出土石坍方的消息,目前雙向中斷。

宜蘭羅東夜市,地標性建築的牌樓晚間遭到強風吹倒路上招牌散落一地整排機車也被吹倒在地。

●貨車被強風吹翻倒在馬路中央

 

●宜蘭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組合屋倒榻,一名工作人員手部輕傷 

羅東夜市道路上全是被吹倒的路樹與招牌,通往羅東方向的地標牌樓倒塌在路中間。


【新竹】

新竹鎮西堡登山口一公里處,有17名宜蘭大學的學生,因為溪水暴漲而受困在對岸,目前警消已經出動20名人員前去搶救,這17名學生目前並沒有生命危險。

【台中】

台中東海大學附近,則是傳出有兩2名學生被一根有如電線桿般粗的路樹壓到,好險人行道和地面有高低差、樹幹沒完全壓在人身上,2人只有腳以及腹部輕傷。


台鐵西部幹線南下列車28日下午5點之後停駛。有民眾反應大約4點半左右,好不容易在新竹趕上火車,坐上自強號135次,準備南下返回工作崗位。不過卻在六點左右一度卡在台中成功站,無法繼續往南行駛,台鐵則廣播表示由於電車線故障,只能在原地暫停等待修復。

●賣場棚子被吹倒,壓到摩托車、轎車,一名10歲女童被碎玻璃割傷

 

●路樹被連根拔起,甚至還有樹枝整根折斷,壓毀停在路邊的車輛


 

●有民眾在百貨前想冒雨回家,兩人被強勁風勢直接吹到滑倒

 

【高雄

因颱風毀損供電線路,高雄市有7個區分別是楠梓區、燕巢區、 大社區、 三民區等地方,近千戶停電,目前台電人員派人搶修,希望入夜後能夠盡速恢復供電。


【花蓮】

●中橫公路坍方,工程人員表示搶通非常困難,至少需要兩天時間,會盡快恢復通行。

【路段坍方】

 

1. 台7線北橫公路巴陵路段零星坍方落石,預計9月30日7時搶通。
2. 台8線中橫公路白沙橋附近(182K+300)邊坡坍方路基流失,預計30日17時搶通。
3. 台9線北宜公路33K坍方落石及40K土石流阻斷,預計30日0時搶通。

 

4. 台9甲線烏來地區道路邊坡坍方阻斷,預計30日6時搶通。
5. 台20線勤和至復興97K~102K路段路基流失,預計10月15日12時搶通。

 

6. 嘉義縣道159甲線光華村40.5K路段坍方阻斷,預計30日17時搶通。
7. 嘉義縣道169線達邦村30.5K路段坍方阻斷,預計30日17時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鵑颱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7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