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月收5千拚夢想! 7年級姐妹賣日系玩具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說到日本玩具,你會想到什麼呢?無論是漫畫人物或知名卡通,其實都很夯。去年從日本進口台灣的玩具,就有10億台幣商機,在師大夜市,有對姊妹秉持對日本玩具的熱愛,親自跑國外蒐集個性玩具,只是這行業好賺嗎?這對7年級姊妹,一個月收入只有5千元。

KITTY貓、小丸子、麵包超人,在台灣開日本玩具店,卡通人物要記熟,體力也得鍛鍊。

記者:「比如說這個重一公斤,一個少一公斤,現場打開來移過去。」

遠赴日本扛具回來,行李不能超重,蒐購的玩具還要有噱頭,7年級姊妹花蕾蕾和精精,3萬元租下師大小店面獨賣日系玩具,可愛的、吸睛的,日本走一趟至少花10萬元補貨。

老闆:「日本動漫、日本玩具歷史久。」

一般玩具差價利潤只有兩成,帶個扭蛋回來賺不到台幣20元,稀有品頂多賺一倍價格,手中玩具賣出馬上又要進貨,重複壓貨加上店租水電費,月收入竟然只有...

老闆:「一個月賺5千元而已。」

開店月收5千元,蕾蕾在婚紗店找了兼差,精精趁空檔就去拉保險,個體經營店生存不易,沒有其他工作餬口,進貨費用很難COVER。日本玩具賣的是故事,還有小時候動漫回憶,台灣玩具進口7成都從大陸來,日本位居第二,去年從日本進口的玩具銷量有10億台幣,占了玩具市場的10%。百貨公司以貿易代理經銷為主,賣的通常是知名主流商品,小店家精緻化,老闆親自跑國外蒐羅個性玩具,只不過現在「網路競標」才是真正錢潮。

老闆:「不錯不錯,我都不知道它能跑。」

40年歷史日本「微星小超人」軌道車,裝上電池照樣趴趴走,過去一組日幣幾千塊現在翻了超過十倍。

林大哥:「網路競標收購再轉手,像這組「克連泰沙飛碟」,網路炒到日幣3百萬,約台幣80萬。」

時間就是金錢,日系玩具大走「復古商機」。

老闆:「你說海賊王一隻賺200元,像這些東西,沒有一個不是競標回來,全部都是網路拍賣回來的。」

絕版、復刻掛上這稱號的日系玩具才有賣點,年輕少女、中年男子靠玩具賺錢,背後燃燒的是熱情,還有珍貴童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玩具#進口#夢想#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72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