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低時代」來臨! 降息貶值救出口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台灣經濟面臨「三低時代」、低薪資、低經濟成長、低通膨,整體經濟狀況不明,央行宣布降息半碼,終結了16季不調整的紀錄,連帶影響台幣貶破33美元,財經專家認為「降息貶值」,希望對外能夠帶動出口,但是對內通貨緊縮,往後得勒緊褲帶過日子。


面試官:「都有一些工作經驗,那能不能跟我分享一下。」

已經邁入第三季,職業老鳥還是在找更好的落腳處。

民眾vs.記者:「平均應該4萬左右,所以期待有5萬?對。」

找工作跳槽就是為了「向錢看」,根據行政院調查,8成台灣人職場上最在意薪資,一年內薪資成長的比例普遍低於30%,而職場老鳥更心酸,5成人認為目前薪資跟第一份工作相比,成長不到10%,而接下來還要面對台灣低利率、低通膨、低經濟成長的三低時代。

萬通證券副總魏明裕:「台灣的經濟狀況,真的太惡劣了,以長線的角度來看,畢竟以出口來看,出口連續7個月衰退,加上國民所得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從保三不保後續保二不保,拿已經下修1.56%。」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6年半首度調整,而台幣匯率9月初堅守32.45兌1美元,一度直逼33元大關,央行宣佈降息,今日收盤貶破33元大關,創6年半新低。

萬通證券副總魏明裕:「(降息)資金釋放的後續,最主要目的帶動所謂台幣貶值,資金越多來講,台幣來講貶值對什麼有利,就是『出口』有利。」

利率匯率雙貶,其實首當其衝的就是定存族。

理財專欄作家羅際夫:「對定存族來講是一大打擊,沒有錯,但是說實話影響沒有太大,只不過說未來還有可能『降息』,大家就比較擔心。」

根據行庫透露此次降息,定存利率可能調降為1.3%,如果是百萬訂存戶,每年利息損失約600元。

理財專欄作家羅際夫:「可能選擇穩定配息的股票,最近趁股市低迷的時候,慢慢分批進場,選一些比較優質的股票,這些股票有穩定配息,我覺得這可能也是一種因應的方式。」

對於經濟前景沒信心,何時落底都是未知數,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資#經濟成長#通膨#降息#央行#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