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得及說再見》!  剩3個月生命你想做什麼


發佈時間:2015/09/2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來自臉書/《來得及說再見》/禁止轉載)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找3位導演說3段不同的故事,其中一段「日日喃喃」,是講肝癌病人的最後人生,裡面一位主角38歲的廖先生,當爸爸才2年就得面對剩下3個月生命,每天拿相機拍親子影片,檔案備份3份,還親手寫遺書,就是不希望被兒子遺忘,預告po網後,引發不少共鳴,不少人開始思考,如果只剩3個月的生命,會想怎麼過。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你下去,你走這個,這個,黃色的這個。」

故事裡的主角,是這個38歲罹患肝癌的廖先生。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爸爸帶你去看警察車車,等一下去吃冰的。」

剩下3個月的生命,他想到的除了妻子,還有才2歲的兒子。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他太旺盛,然後想要去哪裡,以我的個性我一定會滿足他,可是你根本也沒有辦法滿足他,你再把他帶回來。」

沒時間難過,廖先生面對瀕臨死亡的最終人生,選擇每天用相機紀錄有限的親子時光,他除了每天拍影片紀錄,也親筆寫信給兒子,就怕未來被兒子遺忘。

導演沈可尚:「他每天晚上會去,就開始按照今天幾月幾號去哪邊,就開始不停的備份,因為他怕這個檔案遺失,所以還備份了3份,整理完之後就會再回看再前一天的,再前前一天的,就不同回看前面內容。」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我要,我要跟,跟爸爸去坐火車。」

影片預告po網引發共鳴,不少人開始思考,如果只剩3個月的生命會想怎麼過。

民眾:「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應該趁來的及的時候去玩玩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有喔,那今天有沒有看到那個獅子王,有嗎?有沒有。」

故事的主人翁最終不敵病魔,今年1月過世,臨終前看著之前拍的影片,眼神彷彿正在回憶天倫樂。

導演沈可尚:「一方面是怕他的家屬,之後看到(病床畫面)會更難過,另一方面是覺得他的病容不太想讓觀眾看到,他比較不舒服的那個面向。」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那爸爸要走過去囉 ,好,bye bye。」

紀錄片中其中這段2歲兒子童言童語,似乎預測了結局,儘管面對未知的死亡,多數人都是恐懼的,但導演透過鏡頭說故事,也想提醒大家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命#死亡#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82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