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攜碼」不等於「過戶」 消費者誤認遭騙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辦理攜碼不等於過戶,但很多消費者以為拿到單據跟SIM卡等於過戶。正常流程是得先回原門號電信單位辦理過戶,非本人的話要拿委託書跟雙證件,過戶成功後才能再辦攜碼。記者實際拿別人的門號到電信公司辦理攜碼,很多服務人員不會確定是否過戶,也沒確認門號有沒有問題就直接發SIM卡,難怪被害者隔天啟用才發現被騙。


電信業者vs.民眾:「我們想要辦理攜碼。就是別的電信轉過來。」

拿朋友的手機門號到電信公司申請攜碼,不是門號本人但服務小姐沒有核對身分,辦理人只要提供自己的雙證件、簽名,5分鐘就辦成。

電信業者vs.民眾:「所以要明天早上才確定可不可以用?對,因為如果你那邊台灣大哥大是沒有綁約,沒有任何綁約的狀況下,明天就會攜碼成功。」

輕而易舉拿到其他門號的SIM卡和合約,到其他家電信公司試試看。直擊發現電信業者都不會查核門號究竟是誰的、有無欠費或停用等,隔天無法開通才知道門號有問題。有心人士發現這一點,利用這段空檔假裝賣黃金門號而詐騙成功。

正常流程以中華電信門號為例,就得先到中華電信的門市辦理過戶,非本人要攜帶雙證件和委託書,過戶成功後能辦攜碼,確認沒有欠費、查核門號所有人後,隔天SIM卡就能開通。

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梁溫馨:「那電信業者假如不照這個規章跟法則的話,依我們的規章可能要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以下的罰款。」

但若電信業者連門號所有者的身分都沒有核對,不好好把關而成為詐財的漏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攜碼#SIM卡#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2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