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綠典範】挪威科技重減碳 善盡責任愛地球

記者 楊樺 / 攝影 盧宏昌 挪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雲端科技正HOT,但您可能沒有想過未來雲端的數據中心,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能超過飛機,挪威的手機瀏覽器公司重視環境保育,把數據中心移到冰島,運用當地天然的乾淨能源,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具體實錢綠色企業的社會責任,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報導。

對莉娃來說,在奧斯陸騎自行車上班,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市政府規畫自行車道,公司也鼓勵員工騎車上班。手機瀏覽器公司員工莉娃:「我們並沒有停車空間,我們所要做的是,鼓勵員工參與騎自行車上班的活動,公司有20%員工參與。」

公司也特別設立自行車專屬停車空間,讓上下班也很環保,不只員工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盡心力,這家挪威手機瀏覽器公司,更將綠色精神落實在日常運作中。

出生在冰島的譚詠文,不但把舊倉庫改成辦公室,也讓企業經營更環保。挪威Opera手機瀏覽器創辦人譚詠文:「我們想要為更環保的地球做出貢獻,也必須要為更環保的地球努力,認為有這樣的責任,因為作為一個產油國家,盡可能打造綠色環保國家和更綠色的世界。」

資深記者楊樺:「隨著雲端技術的普遍,愈來愈多的數據中心成立,為了避免過多的二氧化碳排放,業者想到把數據中心設在冰島。」

麥卡錫顧問公司預測,到了2020年,全球數據中心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將會超過飛機,成為溫室效應的主要推手,冰島豐沛的水力和地熱發電,為數據中心提供天然的降溫環境。

雲端不在天上,而在這裡,冰島的數據中心轟轟作響聲中,如何維持運作正常,溫度控制是關鍵。冰島數據中心總經理道奈特:「全部的冷卻系統,從上面的通管連結上面的冷卻鐵櫃,調節閥來控制空氣的進出。」

譚詠文:「數據中心電的消耗,主要是來自冷卻系統,運用百分之百環保方式,不排二氧化碳的電力,讓數據中心變得很環保,我們很高興看到這樣。」

業者也強調,手機瀏覽器的壓縮技術也有環保精神。挪威手機瀏覽器業者科技長克里斯坦:「因為節省數據也很環保,因傳輸愈少的數據,也用更少的無線電,無線電用的愈少,基地台也更少。」

將環保價值和企業文化結合在一起,挪威企業發展科技的同時,很自然的融入環境保護的理念。

◎畫面提供:Opera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2024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