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看過藍眼淚? 欣賞攝影師捕捉的最美瞬間吧!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第3屆馬祖「藍眼淚」攝影徵集活動中獲得第一名的作品。

海面上發出的微微藍光,令人驚奇的奇景「藍眼淚」聲名大噪,更曾被美國CNN票選世界15大自然奇景的,被視為「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的美景」,追藍眼淚,更成為近年來馬祖春夏之際最熱門的活動,吸引不少愛好攝影者前往捕捉這美麗的一刻,而連江縣政府所舉辦的第3屆馬祖「藍眼淚」攝影徵集活動,日前公布得獎作品,美得讓網友直呼就像在現場一般。

根據馬祖國家風景區指出,藍眼淚這樣的現象是一種介形蟲或是窩邊毛藻,這種瑩光蟲在海面上經風浪吹撫或拍打礁岸就會發出淡藍色的瑩光,而數量一多就會在海上激出的點點藍色螢光,出沒的時間約在每年的4到5月之間,因為是生物界的自然現象,持續多久並不一定。今年則到7月底夏天都還有民眾上傳藍眼淚照片,讓人驚呼連連。

 

在第3屆馬祖「藍眼淚」攝影徵集活動投稿中一共有271件照片,影片組共8件,經過2階段的評選後,最終選出28張照片組得獎作品,及7件影片組作品。

第1名
游奕坤「無聲的喧嘩」
評審評語:主題明確且構圖完整、前景好,可以表現出現今年度最熱門的北海坑道夜間搖櫓活動,在眾多作品中特顯突出,獲得一致性的讚賞,高難度的拍攝讓觀者有為之驚豔的感覺。
 


第2名
葉家裕「守候人魚淚的王子」
評審評語:整體構圖上將人物融入藍眼淚的大景中,手法相當特殊,人物所表現的意境深刻,凝視著大海,可以感受到每位追淚人內心的等待,且依地形隨風顯現的色彩及色溫表現甚美。


第3名
王長琳「點石成金」
評審評語:在眾多大景中獨樹一格的小景,可以看出拍攝者的細膩度,充份表現出藍眼淚由點至面的流動感,是相當特別的題材表現。

◎圖片提供:連江縣政府觀光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祖#藍眼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46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