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豆水「消水腫」、薏仁水「美白」 消基會疑功效


發佈時間:2015/09/2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紅豆水跟薏仁水夯!因為藝人代言又標榜消水腫、美白,讓不少女性消費者很愛買,不過消基會卻找來專家,認為廣告太過誇大;中醫師就說薏仁確實對皮膚狀況有幫助,但不代表能美白,而紅豆有消水腫的效果,但中醫用的其實是赤小豆,兩者也有些差異。

民眾:「廣告代言人看起來效果比較好,就說消水腫呀、養顏呀、然後美白。」

紅豆水跟薏仁水因為廣告強打,加上藝人代言而變夯,紅豆水消水腫、薏仁水能美白的印象深植消費者的心,不少人天天喝。

民眾vs.記者:「(紅豆水)好像是說消水腫呀,你覺得有效?嗯。」

感覺皮膚變好,水腫也真的消,但消基會卻認為這些廣告詞太過誇大,特別是薏仁真的能「白泡泡」嗎?

中醫師吳明珠:「喜歡熬夜的或喜歡吃香喝辣,吃得重口味的,這一類的人他本身就是比較容易產生燥熱、口乾舌燥,皮膚會出油量大的,那這個時候你吃一點包括水果、薏仁,都有清熱解毒的效果。」

中醫師說薏仁能清熱解毒,所以平常大魚大肉或是女生月經來前,燥熱體質容易長痘痘,喝薏仁水就有效,對改善皮膚狀況有幫助,卻不代表能美白,體質虛寒的人也不適合;另外紅豆水不少業者標榜用國產紅豆,中醫師卻說藥材用的是赤小豆,紅豆排水消水腫的效果較差一些,而且消水腫還是要中醫師專業建議,萬一喝太多反而容易造成皮膚乾燥。

中醫師提醒,不管是紅豆水或薏仁水,都不適合頻尿跟腎功能不好的人,孕婦更不能喝薏仁水,嘗試前可要多做功課,才不會有反效果。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豆水#薏仁水#消水腫#美白#消基會#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3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