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加朝聖「魔鬼擲石」推擠 717人被踩死

記者 陳和琳 麥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目前正值麥加朝聖季節, 估計有2百多萬穆斯林湧入麥加朝聖,沒想到今天發生嚴重的踩踏意外,今天下午在米納附近舉行「魔鬼擲石」儀式時,信徒因為爭先恐後投擲石塊要驅邪,沒想到如骨牌效應而發生人踩人,目前已知至少有717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大批信徒倒在地上並失去意識,有人身體流血坐在輪椅等待救援,場面一片混亂。救難人員抬起傷者,但多數人沒了呼吸心跳、身體被蓋上白布。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一年一度的朝聖活動發生踩踏意外。

CNN記者:「今天舉行向魔鬼擲石儀式,群眾朝牆壁丟擲石頭象徵抵抗魔鬼誘惑。」

朝聖時期估計多達2百多萬信徒湧入米納附近的穆茲達里法赫,向魔鬼石柱丟石卻發生嚴重推擠。

國際關係教授:「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投入超過10億美元,大概是10.6億美元資金擴建以增加信徒使用的空間,顯然空間還是不夠。」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持續搶救並疏散人群,麥加朝聖是回教徒年度盛事但群眾過度擁擠,擠壓慘劇過去也曾發生。

CNN記者:「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90年,將近有1500人在前往米納的地下道,因為踩踏死亡。」

1994年、1998年也發生踩死人慘劇,2004年又因為推擠而造成350人死亡。這個月中朝聖活動前3天,麥加大清真寺疑似因為暴風雨,導致起重機吊臂倒塌而奪走107條人命,沒想到朝聖活動期間又發生推擠活活踩死人,讓今年朝聖再度蒙上陰影。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聖#魔鬼擲石#人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47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