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佔政局高點 柯展現「葉爾欽效應」實力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動拋出「全國性」議題,對藍綠其他政治人物都造成壓力,有人想到政治學上的「葉爾欽效應」,認為柯文哲挾著高民意,政策取向對政治光譜相對比較接近的蔡英文威脅更強烈!不過政治評論家認為柯文哲此舉,是在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自己的影響力,但現在民進黨選情穩定,對柯文哲的倚賴和需求相對降低,恐怕不會買帳!


蹲低身子逗弄小小孩,朱立倫只想專新北市政恐怕很難!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向中央施壓,「要地」蓋公共宅,還領頭要總統參選人表態…。

新北市長朱立倫:「其實這個表不表態也不是關鍵,重點是說,社會可不可以接受所謂的沒有土地只有地上權的(房屋),我想不是只有政府的公地:「,因為台灣政府的公地是也非常有限的。」

按兵不動,朱立倫不急著跟進接招。

新北天燈節(03.05):「象徵雙北圓圓滿滿。」

一樣是直轄市首長,一樣是政治明星,柯文哲話語權一把抓,搶盡風采!曾經平起平坐的雙北首長,在柯文哲拋出全國性議題後,製造的壓力讓藍綠政人物都芒刺在背。

政治評論員黃創夏:「他(柯文哲)今天想要從『波卡』事件,轉移到住宅問題,想要去證明說,他還在關注一些公共議題,是柯文哲想要跟蔡英文證明說,他還有(政治)影響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4.12.25):「柯P辛苦了,這一仗打得漂亮。」

9個月前,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向柯文哲至上「白色力量』從國民黨手上搶下政權的「戰果」,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但地方首長挾著超高民意,讓人聯想到政治學上,國家元首和地方首長的民意基礎過於相近,民意穩固威脅,危及中央與地方權力均衡的「葉爾欽效應」,未來民進黨不會再讓無黨籍得人奪走台北市。

政治評論員黃創夏:「(柯文哲)辦這場會議,是要逼蔡英文給他一些承諾,(但是)民進黨已不在乎柯文哲了,因為現在柯文哲你台北市表不表態,不影響蔡英文一個選舉的進程。」

曾經的「政治素人」,如今一舉一動,檯面下的盤算暗潮洶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葉爾欽效應#民意#朱立倫#公共宅#政治素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81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