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梵諦岡大使館 教宗親切和民眾玩自拍

記者 陳姵如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4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美行程滿檔,週三先造訪梵諦岡大使館,再到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見面會談,他是第三位訪問白宮的教宗,白宮舉辦盛大儀式歡迎,方濟各也發表演說,現場湧入一萬多名民眾觀禮。


尖叫聲不絕於耳,教宗方濟各一現身就讓美國民眾為之瘋狂,握手、擁抱來者不拒,教宗果然親切無比,但馬上被保鑣上前關切,在梵諦岡大使館外教宗還和民眾玩自拍,鏡頭前的教宗笑容可掬,照片上傳網路立刻在社群網站瘋傳,網友直呼他們太幸運。

下一站來到白宮,現場早就萬頭攢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站在紅毯上親自迎接教宗,樂團演奏、21響禮炮都沒少,白宮以盛大儀式歡迎教宗,南草坪罕見湧入一萬多人共襄盛舉,方濟各是第三位訪問白宮的教宗,也是他第一次在白宮發表演說,用的不是母語西班牙文而是英文。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我看來,氣候變遷顯然是一個我們不能再留給未來世代的問題。」

教宗先是稱讚歐巴馬關心環保,為減少空氣污染做出努力,接著呼籲美國要和世界一起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剛在討論,我注意到你們(媒體)比以往更守規矩。」

隨後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進行40分鐘私人會談,結束後教宗在華盛頓街道遊行,沿途再度受到民眾夾道歡呼。

維吉尼亞州民眾約翰:「我只是覺得他的個性,他想傳達的訊息打動很多人,包括我,我並不是天主教教徒。」

北卡羅萊納州民眾蒂娜:「我們從北卡羅萊納州開車來,我的小孩很興奮看到他,我們喜歡他的訊息,他很謙卑,他是人民的教宗。」

行程滿檔的方濟各還主持彌撒,並為18世紀到加州傳教的西班牙傳教士塞拉神父主持封聖儀式,雖然是旋風式的拜訪,但所到之處魅力無遠弗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濟各#訪美#歐巴馬#演說#觀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19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