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汽車造假醜聞擴大 CEO道歉:搞砸了!


發佈時間:2015/09/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德國福斯汽車的排氣檢驗造假醜聞,愈演愈烈,從一開始美國境內的50萬輛,現在擴及全球,增加到1100萬輛,執行長出面道歉,坦言他們搞砸了,原本受人信賴的德國精品車形象因此蒙塵,福斯股價也連兩天重挫,市值蒸發三分之一,最新消息是福斯執行長已經宣布辭去職務。

福斯美洲執行長洪恩:「以我們德文來說我們徹底搞砸了。」

德國知名車商福斯一再道歉。

福斯執行長 溫特科恩:「我深感抱歉,違背了客戶的信任。」

千言萬語say sorry,執行長鄭重出面,而且認了問題車不光是在美國,還遍及全球。

CNN記者:「醜聞爆發之初,只有提到美國將近50萬輛,現在福斯坦承全球可能有1100萬輛車受波及。」

全球一共有1100萬輛福斯汽車,裝有排污造假軟體,茲事體大,為了彌補過失,福斯決議撥款65億歐元,相當於2400億台幣來善後。

福斯汽車廣告:「等等排名第一的還有,高爾夫高效潔淨柴油系統。」

不論是高爾夫系列,還是經典的金龜車,福斯一向以嚴謹的德國工藝著稱,加上基本售價平易近人,全球市佔率達到10%,只是福斯汽車性能好、油耗低,卻是污染地球所換來的,故意在排污檢測上大動手腳。

CNN主播:「從2009到2015年福斯出廠的所有柴油車,在排污測試進行時,車子內建軟體就會知道在做測試,它就會採取全面的排污控制功能,而在非測試期間,它的排污控制功能會大幅減弱,車子性能會提升,柴油車馬力加大,但這麼一來柴油會釋放超過法定標準值40倍的一氧化二氮。」

向來以柴油引擎技術為傲的福斯公司居然偷雞摸狗,排污超標40倍之多,一夕之間商譽掃地。

CNN主播:「福斯股價在短短兩天內大跌20%,公司市值蒸發三分之一,高達3百億美元。」

福斯這次出包太大,股價受到重創,不只面對美國環保署高額罰金,還可能遭到車主集體求償。

CNN記者:「這棟建築只是福斯車廠的一小部份,事實上 這裡全部都是廠區是全球最大工廠之一,面積相當於直布羅陀小島,這裡一年生產超過80萬輛車。」

福斯汽車才剛打敗日本豐田,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貢獻了德國2.7%的GDP,難怪德國總理梅克爾趕緊出面喊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一切要公開透明。」

德國民眾:「應該派外部調查員來檢查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應該下台,一提到德國製大家都認為,應該是值得花錢買的好東西。」

品質一向是德國製造業最大賣點,福斯欺瞞造假的衝擊太大,品牌價值蒙塵,德國整體汽車業的卓著信譽也受牽連。

法國財長沙賓:「這並非汽車性能或是皮椅品質問題,這是要防止空汙造成人體健康受害,如果有必要就得嚴懲以確保民眾信心。」

現在除了美國之外,德國、法國、義大利和南韓都要對福斯柴油車,展開大規模檢驗,德國精品車形象面臨空前考驗。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斯汽車#排氣檢驗#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375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