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12億天主教友 教宗方濟各抵美


發佈時間:2015/09/2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在全球擁有超過12億天主教徒的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結束古巴訪問行程後,22日轉抵美國展開6天訪問。美國維安大陣仗,規模可比擬總統就職典禮,這次出訪教宗,除了舉行彌撒、有參訪活動外,也將和歐巴馬一對一閉門會議,討論從難民危機以及全球暖化等議題,重頭戲24日,教宗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不過卻傳出教宗立場傾左,恐引起部分共和黨員不滿,然而無論教宗這次首踏上美國土地參訪會帶來什麼效應,專家分析教宗也是希望,身為世界強權的美國,能在諸多議題上使力,為世界帶來改變。
 
終於等到22日這天,羅馬天主教宗一下機,摘下頂上小瓜帽,向來安德魯空軍基地迎接的人揮手致意,這天讓美國天主教徒盼望已久。
 
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是破格接待,全家人出動迎接,一一和教宗握手致意,後頭還有副總統拜登,接著歐巴馬陪同教宗走紅毯,和夾道貴賓致意。
 
踏入華盛頓市區,歡迎教宗海報隨處可見,當地天主教資訊中心內,還販售各種教宗紀念品,有馬克杯、吊飾。其中,這個搖頭娃娃最搶手一個25美元,一上架就被搶空。
 
TVBS美國特派記者倪嘉徽:「見不到教宗方濟各本尊沒關係,你可以和他的人行立牌合影。」
 
擔心教宗每每出訪,引發的粉絲瘋狂暗藏危險。為保護這位重量級貴賓,美國維安規格比擬總統就職典禮,特勤局跨部門和50個單位協調合作。
 
美國前特勤局人員蓋奇:「這就像場軍事行動,到處將會部署特勤人員和員警,他們會把每個人都踢出去,然後掃街清除所有威脅。」
 
首度踏上美國土地,方濟各來訪6天,將造訪華府、紐約和費城3座城市,舉行彌撒外還有參訪活動,美國特勤單位全方位部署。
 
從空中直升機,屋頂、水域到大街,到處有警方戒備,曼哈頓下城橋樑以及隧道還設監視器和輻射檢測器。
 
而從星期四晚到星期六早,教宗走訪的曼哈頓6大區域也將提前封鎖。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他們企圖殺害我們,那些恐怖份子蓋達、伊斯蘭國,伊斯蘭激進份子,我們得留心。」
 
而23日,歐巴馬將在白宮南草坪舉行儀式歡迎教宗,兩人還將閉門會議,談同性婚姻、氣候變化等難民議題。
 
接著教宗將在美國國會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
 
CNN記者:「總統歐巴馬和教宗方濟各將有一對一會談,官員告知在場不會有其他資深官員,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凱瑞會在另個房間接見梵蒂岡官員,到時只有歐巴馬和教宗會談,還有翻譯人員。」
 
其中,國會演說未登場,就傳出會讓共和黨議員不滿,教宗長期提倡的人道關懷或暖化等議題立場過於傾左,和這份民調持相反意見,針對教宗在主要議題處理態度上,有76%天主教徒認為是接近正確的,另有評論指出教宗來訪將為美國帶來諸多挑戰。
 
宗教評論員貝克:「你是世上最有錢的國家,是機會之國,能做出改變的國家,現在你願意改變這個世界嗎?」
 
但要改變的,其實還包括天主教本身,美國天主教正面臨式微危機,尤其是主要信奉天主教的拉丁裔美國人,現今30歲以下有半數不信天主,據統計,平均每4個人有一個不信天主教,有的甚至轉信基督教。
 
前天主教徒:「我不認同方濟各所提的,因我看不到人民討論他說的改革,再婚的人團體中仍不受歡迎,同志也終身被教堂拒於門外。」
 
邁阿密大學教授莫多納多:「我想部分原因是,這些在美國成長的年輕人,很年輕的時候就過來美國,在美國長大,我認為移民因此失去了世代聯繫。」
 
專家分析,問題在時代改變觀念開放,天主教條卻無與時俱進,教會還過於執著宣揚,控制生育或強烈反墮胎,因此導致教徒流失,天主教會想逆轉情勢,可不是光靠教宗一人能完成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馬天主教#方濟各#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824

0.0410

0.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