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柴油車排氣造假 台灣車主:有點錯愕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6: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德國汽車品牌「福斯」,爆發「柴油車」排氣檢驗造假,在美國已經遭到調查。台灣環保署則表示,從2009年開始福斯相同車型,累積銷售1865輛,但目前引進的這些車,採用「歐規」排氣標準,跟美規不太一樣,已經跟代理商要求車輛抽檢,但實際上台灣車主有沒有「受騙」,得等到歷年資料出爐,才有真相。

汽車定期檢驗每年都要來報到,雖然「柴油車」廢氣檢測無法在監理站進行,但論油耗環保節能,車主超有信心。

福斯柴油車主沈宗樞:「最主要是我(使用)里程數很高,油耗比較經濟,一公升大概可以最高跑到18公里,所以台灣跑一圈只要1700塊。」

拿出自己做的「油耗紀錄表」老車表現一清二楚,沈先生不只自己買福斯,也推薦親朋好友換了30幾台,堪稱超級福斯車迷,聽到最愛品牌,爆發排氣檢驗造假事件心裡難免不舒服。

記者vs.福斯柴油車主沈宗樞:「有點錯愕啦,德國人也會這樣弄,會影響到你之後跟朋友推薦這台車?不會啦因為這台車開9年多,還滿有信心的。」

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福斯排汙醜聞)這個事件非常糟糕,我們擔心會影響德國汽車產業良好的聲譽,這次福斯受創很重,我在這裡向各位保證,這個公司會迅速全面的處理因操控帶來的索賠,並且補償所有損失。」

就連德國副總理都擔心會「動搖國本」,因為福斯在2015上半年超越豐田成為全球第一大車廠,6個月銷售504萬輛,主要國家市場都有斬獲,當然也包括台灣。

汽車網站總監謝騰輝:「油耗表現非常的好,再加上原本歐洲式的一個操控性能,所以台灣的這個,福斯柴油引擎銷售,包含在這個奧迪這個品牌,它採用的是同一個系統引擎,它銷量非常的大。」

根據環保署資料光是2.0 TDI柴油引擎版本,2009年開始連三年熱賣,代理商累積7年賣出1693輛,雖然台灣進口版本排氣檢驗採用歐洲規格跟美國不同,但汽車專家認為好不容易建立的品牌形象受到嚴重打擊。

汽車雜誌總編輯蔡崑成:「福斯的高層也出來鄭重道歉,所以我覺得這個短期內應該會受到一點影響。雙B之外首選,形象傷害大,除了這個品牌的這個信譽損失之外,還有面臨召回甚至賠償,台灣地小人稠這麼樣的一個汙染引擎在路上跑,我想對全台灣人民都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相同車型進口到台灣的大概有1865輛,大部分都是『歐規』,跟輸出到美國不太一樣,昨天也正式請台灣代理商做正式說明。」

儘管台灣福斯回應,分公司今年才成立,到底有沒有影響,還在調查當中。同樣是豪華進口車,賓士對品牌兩個字,推廣不遺餘力,不管跑車還是高級商用車型,要展示也有藝術概念包裝,反映今年前8個月銷售車廠排名第二,直逼龍頭TOYOTA。

豪華車品牌台灣副總裁史安德:「不只是品牌印象重要,對我們來說『售後服務』也是其中一環,能支持品牌印象存在,就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因為我保證有最好的服務,這就是我們想展現的。」

甚至把鑰匙變成儲存器,自動記錄車輛情況,方便原廠追蹤問題,「體驗行銷」再出招。

工作人員:「每隔5分鐘或者是每隔10公里,看哪一個是來的比較快速一點,就會進行自我診斷這樣一個過程。」

畢竟今年車市,離原本預估42萬輛高標有點距離,進口車年初氣勢驚人,來到年底能不能維持買氣,就看好壞消息,誰能扮演關鍵角色。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斯#柴油車#造假#排氣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9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