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時苦練 20歲少女奪得亞洲調酒賽亞軍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了是知名的美食餐廳名店外,來自美國的FRIDAYS餐廳其實也是帶起調酒文化風潮的店家,1991年在台灣舉辦第一屆亞洲調酒比賽後,又分別在2005年、2008年來到台灣舉辦,睽違7年之久,在2015年又再度來到台灣舉辦,這次代表台灣參賽的選手年僅20歲,是歷屆最年輕的選手,從15歲接觸調酒,18歲正式受訓後,在台灣區13家分店,共50多人脫穎而出,代表台灣與韓國、日本、菲律賓等7國爭亞洲冠軍。

除了漢堡、美式餐點外,登台已有24年的美式餐廳,其實還擁有豐富的調酒文化,每年都會舉辦世界的調酒大賽,台灣區也不曾缺席,藉由調酒大賽,讓台灣調酒師與世界各地交流。18歲進入FRIDAYS半工半讀的劉芷伶,同時也是台灣這次的代表選手,國中時因為朋友而接觸調酒,練出興趣後,高中加入調酒社團,曾在調酒賽金爵獎、台茂杯拿過全台灣高中競賽第2、3名,進入FRIDAYS成為調酒師接受正式受訓後,目前資歷僅僅只有2年,卻打敗各分店派出來的調酒師,奪得台灣區冠軍,劉芷伶說,除了吃飯、睡覺、工作,其他時間都在練習調酒,假日則到學校讀書,苦練調酒技巧。

▲▼花式調酒賽(Freestyle)是透過花式調酒展現個人特質及創意的比賽,挑戰在限定時間內用花式調酒征服國際評審的感官與味蕾。(圖/TGI FRIDAYS提供)


比賽共分為2階段,9月23日的技術賽和9月24日的花式調酒賽,說到最困難的地方,劉芷伶說倒酒精的準確度測驗(Pour Test)和限時調酒考驗(Speed Round Demo)最困難,倒酒精的準確度測驗就是分別用左手、右手憑空感覺倒入需要的盎司(oz)量,也有左、右手分別倒入不同的酒精盎司量,比如右手需倒2oz、左手倒入1oz等,考驗左右手併用的技術手法;而限時調酒考驗(Speed Round Demo)則是限時3分鐘完成5杯調酒,在上百種酒譜中隨機選出5種讓調酒師完成,考驗調酒師對於酒譜的熟度,另外9月24日則是讓調酒師展現個人創意,每人表演10分鐘,創造出一段個人式的花式調酒秀,從7位不同國家的選手選出亞洲代表,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調酒賽,年僅20歲的劉芷伶指出,希望自己不要緊張,能以平常心的態度來迎戰,聊到練習調酒過程中最開心的事情,她說是成功練出一個新的技術、享受調酒的過程,用高水準的的超齡表現,有機會代表台灣前進世界。

◎根據FRIDAYS指出,最新結果出爐,菲律賓奪得冠軍,其中年僅20歲的台灣代表選手劉芷伶奪得第2名,日本為第3名。

最後雖然未能奪冠,但20歲的劉芷伶表示:「非常謝謝我的教練及團隊給我的支持,大家已盡全力,這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很榮幸自己可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TGI FRIDAYS 2015亞洲盃花式調酒大賽」全體參賽選手,由(左至右)日本、關島、澳洲、菲律賓、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韓國,一同爭奪冠軍寶座!(圖/TGI FRIDAYS提供)

中間為菲律賓籍冠軍選手Ruby Rizza。(圖/TGI FRIDAYS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RIDAY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46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