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朋」全球裁員1100人 退出台灣市場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0

全球最大團購網「酷朋」(GROUPON),傳出在台灣突然資遣115名員工,獲得台北市勞動局證實,酷朋晚間透過官網發表聲明,宣布從即日起停止在台灣的營運,未來也無法提供交易等同退出台灣市場,酷朋總公司同時證實,打算在全球裁員共1100人。

九點一到,酷朋的網站突然一閃,所有的團購資訊只剩下一段簡短說明,從9月22日開始終止台灣區營運,無法提供任何新交易,兌換憑證能繼續使用到規定期限,有任何疑義要用E-MAIL聯絡。

飯店業者伍允嘉︰「不管是跟我們(酷朋)業務聯絡,或是跟他們客服專線聯絡,都是完全沒有人接,這一期還有5萬多塊的貨款。」

團購網「酷朋」要退出台灣資遣員工,讓合作廠商很緊張,擔心得自己吞下損失,另一間業者半年前還有和酷朋合作,但10天匯款延遲到快一個月,覺得不對勁最後解約,這些似乎都透露不尋常氣氛,詢問酷朋卻說沒聽到要裁員,一切正常營運不對傳言做評論,團購券都還能使用也隨時能退費。

酷朋客服人員︰「我們目前還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你的商品是能夠正常兌換沒有問題。」

但勞動局證實,週五接到酷朋大量解僱通知,11月21日前裁撤100人,年底再裁15人共115位員工失業,專家觀察酷朋雖然是全球第一的團購網,但台灣淪落到市占第三,可能是營收沒突破才要退出。

科技平台總監盧諭緯︰「如果獲利沒有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水準,他們可能當然外商可能是比如說裁員,有可能就是在做策略的統整。」

酷朋宣布停止在台營運,國外總公司也發表聲明,打算在9月底前全球裁員共計1100人,退出台灣市場成為酷朋整頓營運的其中一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酷朋#GROUPON#團購網#資遣#停止#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68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