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200度噴槍燒前擋 2分鐘以上燒破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汽車前擋風玻璃到底要怎麼燒到什麼程度才會破裂呢?專家說擋風玻璃分為3層結構,內外層玻璃、中間還有一層安全膜,加上壓縮時還得經過700度高溫燒到彎曲才具備一定耐熱度。使用200度的噴槍實測,朝著前擋玻璃燃燒連續燒30秒,內層玻璃才會破裂,1分30秒左右安全膜被燒毀,大約2分鐘左右最外層玻璃才會被燒出裂痕脆化,因此路人轎車前擋被燒破真的很罕見。


用噴槍點火朝汽車前擋風玻璃,測試定點高溫燃燒狀況。擋風玻璃先是像被融化,接著碰的一聲碎裂,這時中間的安全膜開始起火燃燒、冒出陣陣白煙。

汽車玻璃專家蘇致源:「溫度到的時候,裡面內層玻璃會先破掉,然後中間再經過安全再燒破掉的話,就是有化學藥劑在燃燒。」

專家解釋車玻璃結構分為內層、安全膜和外層玻璃壓縮結合而成,厚度大約6釐米,還得經過700度高溫燒到彎曲,基本耐熱度相當高,光是太陽照射不可能燒破。

汽車玻璃專家蘇致源:「前擋耐熱度很好,一定要有耐熱度,因為生產玻璃的溫度大約就要700、800度以上才可以彎曲,就是類似這個裡面有東西燒。」

實驗過程中,噴槍溫度大約200度連續燒擋風玻璃30秒,內層玻璃先破裂,1分30秒安全膜才會被燒毀,大約2分鐘以上外層玻璃也跟著出現裂痕脆化。

專家說汽車玻璃都是經過強化、具備一定耐熱度,中間安全膜能防止碎裂時玻璃四處噴散,這次民眾的轎車竟然能從裡面燒破,真的是很罕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擋風玻璃#耐熱度#燒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1065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