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總統大選/泛藍整合有譜? 宋:「痴痴等待」非交換官職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泛藍整合「國親合作」有譜嗎?2004年國民黨、親民黨推出「連宋配」,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喊出「國親合併」泛藍選民反應熱烈,但當年「兩顆子彈」事件輸了選舉,兩黨還因選舉補助款撕破臉,事隔十多年再談整合,宋楚瑜講清楚自己並非為「一官半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釋善意「不放棄所有努力」。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vs.記者:「這博愛座博愛座,他不需要他不需要,(宋楚瑜)一歲而已。」

明明已經73歲,宋楚瑜響應「922無車日」坐捷運,堅持不做博愛座,民眾「捕獲野生宋主席」拿手機搶拍,他也樂得跟小朋友近距離互動。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哇!那麼漂亮啊。」

拉人氣靠親和力,但想拚2016總統寶座單打獨鬥還不夠,宋楚瑜日前透露自己「痴痴等待」,國民黨高層來談「泛藍整合」。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我不是癡癡的等來交換權位,更不是癡癡的等,誰要做些什麼樣子的官或哪個位置。」

怕被誤會占人便宜,宋楚瑜先講明立場,不過兩黨談合作陳年心結恐怕得先解。

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2004):「中國國民黨和親民黨,走上一個合併之途。」

2004年國親合作推出「連宋配」氣氛最熱絡時,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釋善意,中常會提出「國親兩黨合併」,中常委一致通過,沒想到兩顆子彈事件,「連宋配」以3萬多票飲恨,兩黨事後因選舉補助款談不攏,「為錢」撕破臉從此恩怨變奏漸行漸遠,時隔十多年再談「整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反對,而主席朱立倫忙市政看高中生展示才藝笑嘻嘻,提到黨務瞬間嚴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是希望包括我們黨內的,還有以前過去在黨內的,大家最後能夠團結在一起。」

畢竟「分必敗和還有勝算」,國親兩黨各有盤算。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親合作#泛藍#宋楚瑜#洪秀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1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