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3教練機失聯 王勁鈞、黃俊榮無音訊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8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天進行實施「儀器飛行」課目飛行訓練時35分鐘後,中午12點25分消失在雷達上,最後的位置在靠近南投的馬博拉斯山,機上的少校飛官王勁鈞以及中尉學員黃俊榮都失去聯絡。為何會失聯,空官表示,教練機這3個月的狀況一切正常,失聯前飛官也沒有不正常的呼叫,究竟發生什麼事,基於安全起見AT-3教練機全數召回停飛檢查。

高雄空軍官校進行飛行訓練,驚傳教練學員失聯。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部分是沿中央的走廊,到達空域之後轉入訓練點,那當訓練完畢之後,也是沿著空中的那圈走廊,回到定點之後定下等場,今天這架飛機在出航的時候,一路的導航和無線電通聯情況都是正常的。」

到底發生什麼事,空軍官校毫無頭緒,22日中午11點55分,這架AT3教練機從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往中央山脈飛行,進入馬博拉斯山領空操作「儀表訓練」,不到半小時12點25分消失雷達上,高度大約三千多公尺,學員教練聯絡不上,相關單位隨即出動海鷗直升機搜尋。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管制單位有提醒他,這個空域的情況,請他保持在空域裡頭,他並沒有(回答什麼),他只是回答他知道了,他並沒有做任何特別的反應。」

飛行官王勁鈞少校還有後座的學員黃俊榮中尉,王勁鈞飛行時數1489小時、黃俊榮116小時,兩個人常常在這個領空進行訓練,最後ㄧ次通話也沒有警訊,當時還有另外九架都在空中飛行,為何只有這架有問題,難道是機械故障又或是天氣出現改變。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因為空中並沒有聽到,飛行員做任何情況不正常的呼叫,最近(飛機)三個月的情況也都是正常的,空域除了低空掩蓋山區有雲層之外,高空的氣流平穩適合訓練。」

服役已經31年,但失事紀錄就有13次9人送命,目前空軍方面,已經緊急召回其他AT3教練機停飛檢查,而失蹤的這兩位各單位擴大搜尋,希望化險為夷快點傳來好消息。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T3#教練機#儀器飛行#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344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