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媽每周吸安2次 毒母乳害死3月男嬰遭起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毒母奶也會殺死嬰兒!台南有一名徐姓女子,產後持續吸食安非他命,並且親自為新生男嬰餵哺母乳,今年5月她與男友吵架後大量吸安然後馬上餵奶,結果3個月大的男嬰中毒死亡,由於男嬰血液裡的安非他命濃度超標,檢方以過失致死罪將媽媽提起公訴。


真的很誇張,生了男寶寶還餵母奶,徐姓女子竟然吸食安非他命,5月分她跟男友大吵一架之後,氣得大量吸安,還立刻哺餵母乳,沒想到3個月大的男寶寶全身發紫,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以每周2次的頻率施用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檢方判定,女子每個月吸安2次,這毒性透過母奶毒害自己的兒子,導致才3個月大的男寶寶因為中樞神經中毒性休克,急性呼吸衰竭而死,因此以過失致死罪將染上毒癮的媽媽起訴。

婦產部主治醫師蔡幸君:「這些藥物其實也都會分泌到汁當中,會傳給小朋友。」

醫生說,不只餵食毒母奶會對嬰兒造成致命危機,孕婦長期吸食海洛因,嬰兒出生後也可能會有像貓哭聲音的「貓哭症」、脫皮、脫水、發燒、拉肚子,如果母親吸食安非他命,嬰兒會有早產、沒精神、血壓下降、生命跡象不穩等症狀,死亡率都很高。

產婦:「在飲食上會特別注意,容易引發小朋友過敏的東西盡量少碰,咖啡還有茶比較不好的成份,對小朋友比較不好。」

寶貝肚子裡的小生命,孕婦連茶及咖啡都不敢碰,醫生說為了胎兒健康,孕婦得嚴禁吸毒,連鎮定劑、安眠藥、酒精及香菸都碰不得,刺激性的飲料,也是少喝為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母乳#嬰兒#安非他命#中毒#超標#過失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35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