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月亮!錯過再等9年 中秋大滿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4年最大滿月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下個星期日(27日)就是中秋節了,除了當天要賞月,隔天9月28日也很重要,因為抬頭就可看見2006年以來最大的月亮!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的滿月不是在中秋節當天,月亮雖然不是最圓,但因月球正接近「近地點」,所以中秋夜看到的月亮依然感覺比較大而亮。

而9月28日,月亮在晚上9點46分通過近地點,並在10點51分滿月,由於滿月時刻和通過近地點時刻很接近,也就是月球距離地球僅有35萬6千多公里時,月亮看起來會比月球距離地球最遠的時後,要變大14%,亮度也會增加3成。

此次的最大滿月俗稱「超級月亮」,雖然中秋連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雲層較多,賞月要碰碰運氣,但還是記得抬頭看看月亮,下次中秋碰上大滿月得再等9年!

 
【宇宙不一樣】中秋隔天大滿月

中秋隔天9/28會有大滿月✨✨2006年以來最大月亮~錯過再等九年!為什麼會有大滿月呢?TVBS 廖芳潔小老師解說地很清楚唷~

Posted by TVBS 新聞 on 2015年9月21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月亮#大滿月#中秋節#賞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63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