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紅茶牛奶日賣千杯 人潮擠滿路口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高雄瑞豐夜市口的紅茶牛奶攤,號稱是瑞豐夜市排隊最誇張的店面,只要一有人潮總是會造成路口水洩不通、人潮無法疏通,業者就說光靠紅茶牛奶,一天就能熱賣上千杯,如此熱銷恐怕也跟現代人懷念古早味有關;另外夜市裡也有加復古飲料店,老闆想起小時候便當店附贈的飲料袋,自行研發請工廠設計,再填充進自己熬的紅茶、冬瓜茶等傳統飲料,讓6、7年級生經過發現兒時回憶,幾乎都會想掏錢買一包來喝喝看!


塑膠杯內大方倒進整罐牛奶,搭配鐵桶內的紅茶,上門顧客幾乎都點這一味。

顧客:「我要一杯紅茶牛奶!」

只要一排隊,總是會排到瑞豐夜市口的轉角,加上從對向馬路過來的人潮,過不去也出不來,水洩不通。看似平凡的庶民飲料,一天卻能創造上千杯的熱賣商機,原來業者5年前已經嗅到古早味商機。

紅茶牛奶攤店員:「因為現在有些年輕人還滿喜歡喝古早味的東西。」

原本在瑞豐夜市口的檳榔攤,老闆娘的兒子5年前鑽研起古早味紅茶,搭配高雄人才知道的牧場鮮奶,簡單的味道卻意外受歡迎。老闆說,即使之後還陸續研發出多了咖啡味的鴛鴦奶茶也很熱銷,紅茶牛奶這一味依舊是店內招牌。

古早味紅茶店老闆Rock:「來喔,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道地正統台灣古早味喔。」

同樣也有古早味紅茶,但這家瑞豐夜市裡的小攤位,飲料包裝令6、7年級生看了眼睛為之一亮。

顧客:「放學啊,有時候經過就插了就喝了,小時候那種袋裝的紅茶冰啊。」

不管是紅茶、冬瓜茶還是青草茶,都是清一色銀色塑膠袋包裝,是不是想起小時候柑仔店,還是便當外送都會附贈的飲料包呢?傳統飲料加入創意元素,一個月加上宅配數量能賣出3千到4千包。

古早味紅茶店老闆Rock:「我每次比較晚去拿便當,然後便當還在,但是飲料通通都不見了,造成我心裡有一個怨恨。」

對於這種小時候喝得到、但不一定買得到的飲料,業者情有獨鍾,也成為長大創業時的靈感,因為現代人品嚐古早味清涼冷飲的同時,也希望能邊喝進兒時回憶,來感受舊時光的美好。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茶牛奶#瑞豐夜市#古早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15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