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品裁員20-30%? 董座陳正輝:曼咖啡關影響


發佈時間:2015/09/2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王品餐飲集團傳出,新任董事長陳正輝上台後要改革,將大減福利,並且裁員2到3成;對此陳正輝回應,前兩個月還在大型徵才,絕對沒裁員,但的確有員工縮減的情況,主因是13間曼咖啡歇業所導致,至於外傳員工「持股信託」被取消,陳正輝也澄清,是「持股信託」結構不夠完善,正在做調整,福利沒有消失。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絕對沒有所謂的裁員或裁掉哪些品牌,沒有這件事!」
 
全台最大餐飲集團王品傳出大規模裁員2到3成,董事長陳正輝親上火線,嚴正否認。
 
王品集團品牌總監林國威:「我們曼咖啡結束之後,其實這是最大的影響,應該有7、800位!」
 
強調主因是「曼咖啡」結束營業,員工才會縮減;至於其他人離開,是正常的人力流動。
 
2012年王品辦園遊會,年薪百萬的中高階主管齊聚,隔年開始他們有「信託專戶」福利,自己提撥每月薪資百分之3,公司再注入10倍金額,以月薪5萬為例,資薪提撥1500公司再出1萬5,職員10年後離職,就能把專戶金額轉成股票帶走,但現在傳出這項福利也被砍了!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持股信託』我們希望能夠讓它更完善,所以我們在加強,怎麼讓持股信託這樣的員工福利能夠調整的更好,所以持股信託不是取消。」
 
王品打造出餐飲新貴,當上店長年薪能衝百萬,吸引不少人轉行,但現在有人也擔心。
 
記者:「王品的福利一向都很好,那現在會不會有做福利上的調整?」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至少到目前通通沒有調整。」
 
月休9天,月盈餘百分之20能分紅,店長跟主廚還可以入股,新任董事長再次澄清這些福利都沒改變,畢竟全台最大餐飲集團,一舉一動都被外界放大檢視,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牽動台灣的餐飲市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正輝#王品#裁員#信託專戶#曼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18

0.0793

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