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品質素差!軍官自掏13萬 購美規精裝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9:00

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的一名許姓中校,砸下13萬自行購買美軍陸戰隊的頭盔、戰術背心等裝備參加漢光演習,引發討論。許中校也在臉書上表達想法,認為現行的國軍裝備只求表面整齊,品質卻不好,更希望留在部隊的人是願意投資自己的有志戰士。對此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國軍已經編列預算添購裝備,至於許中校的言論和行動純屬個人行為,不予置評。


特戰頭盔、戰術背心還有加裝瞄準器的軍用步槍,漢光軍演中,許中校一身美規特戰裝備和後方士兵形成強烈對比,隸屬海陸爆破大隊的許姓中校,砸下13萬重本購買美軍陸戰隊裝備,和國軍現行配備一比,中校手中的步槍多了狙擊鏡和內紅點快瞄器,頭上的特戰頭盔則配備夜視鏡、攝影機和耳掛式通訊系統,而保命的防彈背心也改為輕薄合身的戰術背心,還能加掛彈藥裝備,相較之下,國軍裝備顯得笨重又陽春。

施孝瑋:「在單兵裝備的這種改進,就是遠遠落後主力國家,比起中國大陸都還要落後,募兵之餘,官兵裝備的改善可能還是比較重要,不能說你花了3、4萬塊募來一個兵,結果你給他一個乞丐的裝備嘛。」

照片一PO出,有網友留言認為許中校自購裝備強化,有氣魄和使命感,國軍早該有所動作鞏固國防實力,許中校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希望部隊留下來的人是有志戰士,而不是被福利吸引入營的問題天兵。

不過也有人認為,就算有攝影機等精良裝備,因為後端沒有對應機構和觀測人員,根本無法派上用場,懷疑PO照秀裝備只是個人主義表現,同是海軍出身的國防部長怎麼看待這件事?

國防部長高廣圻:「國軍的裝備都有在編預算,也都在持續採購中,我們會持續的把它更新過來。」

說完掉頭就走,氣氛有點尷尬,但相較於世界強權,國軍人數相對較少,怎麼樣強化戰力品質,或許可以多一個思考方向。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兩棲偵搜大隊#中校#美軍陸戰隊#漢光演習#臉書#品質#高廣圻#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494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