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塌陷擴大3倍!中油倉庫扭曲 中鋼斷生產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小港區中林路塌陷災情擴大,原本大約20米寬的塌陷,現在擴大到成為方圓50公尺的大坑洞,路邊的電線桿、行道樹都埋進坑洞了,中油大林廠一間倉庫因扭曲變形撤離,塌陷距離最近的油槽不到百公尺,中鋼也已切斷5條管線,影響子公司中碳的生產線。台電18日在中林路以潛盾工法進行高壓纜線工程,因機械故障造成地下水沖刷路基塌陷,相關單位連日搶修似乎沒有發揮立即效果,居民氣憤難耐,上午的說明會大嗆台電。


大林蒲住戶:「我給你拜託,對於這種人不要下跪啦,這黑心官員有什麼好跪的。」

住在大林蒲的居民痛批,塌陷的洞愈破愈大,18日塌陷這天,只有單向車道50公尺範圍地基下陷,還看得到積水,沒想到下陷範圍慢慢擴大,深度10米,影響方圓50公尺外,幾乎是原來的3倍大了。

大林蒲住戶:「完全沒有控制好這個現場,地基一直在流失,原本5公里就可以出去,到我們上班的地方,現在要繞一圈又要回頭。」

台電進行潛盾工程,機械故障造成地下水沖刷,地基塌陷,由於周遭緊鄰中鋼、中油等工業區,地上埋了多條油氣和石化管線,一開始台電說會盡快恢復,施工單位進駐了,從早到晚看到砂石車不斷進出,灌漿回填,連日搶修似乎看不到立即效果。

台電副總莊光明:「砂土填好的之後,我們會去做灌漿,然後把地質穩定住,一個禮拜之內,交通的部分下星期一(會好)。」

道路持續封閉,人車必須繞道而行,塌陷就是沿著中林路往大林浦方向持續前進,住在小港大林蒲居民,原本直走中林路就可以接連對外主要幹道,現在走不了,影響1萬多戶的居民,等了4天,台電還搞不定,大林蒲居民的怒火,一觸及發。

大林蒲居民:「抗議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小港區#中林路#塌陷#中油大林廠#中鋼#高壓纜線工程#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0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