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1/3竟答2/5 國立大學教授批新生「程度差」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學升學制度改變14年,二月份學測考完就能有學校唸的學生也越來越多,大學教授就質疑,很多高三生因為提早有學校唸,沒有好好用心在課業上導致高中學習不完整,上了大學以後影響課業,甚至,坊間還出現大一先修班或補習班,教授人聯署,希望學測能延後到5、6月舉行,讓學生高中好好唸,免得影響大學甚至讓國力受損!

記者vs.台大學生:「1/2加1/3等於多少?5/6,1/2加1/3等於多少?嗯,5/6。」

簡單數學題台大學生能秒答,卻有其他國立大學教授抱怨,居然有大一生回答2/5質疑程度低落,甚至還影響研究所水準。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現在的程度跟幾年前比起來,真的有很大的落差,譬如說,他們在考試的時候題目跟以前比起來很簡單,但是未必學生都能答得好。」

教授認為,近14年來升學制度改變,高三生只準備高一高二課程參加二月份學測,確定有大學唸後高三下的課業便不用心,影響高中課程的完整性,訪間甚至出現大一先修班或補習班。

台大學生:「大一先修班最多就是微積分,因為高三如果中間那段時間沒有好好學,最容易落掉的就是微積分。」

記者vs.台大學生:「考完學測有學校唸的那半年都在幹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學日文或是學烏克麗麗。」

教育團體發起,建議將學測延後到5、6月舉行,考試範圍也包含高三課程,但理組不考社會科,文組不考自然科,已經有超過39校160名教授聯署,還包括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跟台大校長楊泮池。

台大校長楊泮池:「學測時間稍微往後挪一點,假如說大家要辛苦一點應該是沒有關係的,甚至說把開學的時間稍微往後挪一點也可以,但是不要因為說這樣子我們一直往前挪而影響到高中的教學。」

學界大老站出來呼籲,希望高中生能好好把基礎打穩再進入大學,免得影響高等教育學習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升學制度#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3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