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幫吸客! 北市「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夯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府吸引伊斯蘭遊客不只砸錢升級硬體,美食軟實力也並行。台北觀傳局趁機推廣「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要求餐廳提供食物都要符合伊斯蘭飲食規範「不吃豬、也不喝酒」,特別的是吃的牛肉,在宰殺時得經過放血還要邊念可蘭經,有餐廳業者搶商機砸百萬而準備兩套廚具,只為確保伊斯蘭遊客餐點不會沾染一絲絲「豬」的成分。

牛肉麵端上桌,香味撲鼻而來,不管紅燒還是清燉口味,外觀到配菜看來似乎很一般,其實碗中牛肉的來源很費工。

清真牛肉麵業者王小姐:「宰牛的時候,放血要念可蘭經,所以回民都會很放心來這用餐。」

台北巷內這間清真牛肉麵店的食物符合「伊斯蘭規格」,不吃豬、不喝酒,店家找來特約台灣牛肉供應商,紅肉都經過放血都要唸可蘭經。

連這招牌手工烤餅,徒手窯烤好滋味,包上京醬牛肉絲加上素菜,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餅皮Q彈靠的是製作過程中抹上的橄欖油,選擇非動物性油,讓餅冷了卻不乾硬,也符合伊斯蘭消費者生活習慣!

清真牛肉麵業者王小姐:「伊斯蘭教我們最主要,我們牛肉是沒有加酒,我們都是用本地的肉,牛肉本錢比較高。」

特殊要求成本高,但眼看伊斯蘭教遊客年年增加,北市觀傳局推「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至今26家拿到證書,知名飯店也躍躍欲試。自助霸餐點作記號,特別標註食材「含豬肉」,就怕伊斯蘭教消費者誤食,搶商機從硬體升級到宣傳,先燒百萬台幣。

知名飯店公關經理徐家瑜:「我們會準備另外一套廚具,和我們平常烹調豬肉的不同,其實這個成本一定會增加,不過看在比較廣大的市場方面,我們的業者認為說,這樣投資是絕對值得的。」

知名冰店因為冰品成分不含酒,也是「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之一,觀光結構重新洗牌,台北美食地圖再添新選擇。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斯蘭教#可蘭經#遊客#餐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19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