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公德心! 韭菜花田夯遊客踩踏搶拍美照

記者 谷庭 / 攝影 柳中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桃園大溪有個人氣很夯的景點,就是韭菜花田,白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拍照留念,但亂像也跟著來,遊客不走田埂、直接踩踏韭菜花橫渡,或是把花田當跳跳床,不斷跳上跳下,車輛也開進單車道,逼得單車騎士不能騎車、改用扛的,嚴重回堵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白茫茫一片花海,這是桃園大溪的韭菜花田,一年只在這個時間開花,也被人叫作9月雪。映襯鵝黃小屋彷彿來到歐洲田園。遊客攜家帶眷,當然要跟美景拍照留念,但腳一伸直接踏在韭菜花上,甚至雙腳用力跳而花田變跳跳床,垂直田埂遊客偏不走,3個人硬要像螃蟹走路、要橫渡韭菜花田,或有人也潛入花叢當花仙子,韭菜花田被踩踏得東凹一塊、西凹一邊,遍體麟傷。

遊客:「基本的公德心也是要的呀,來賞花也不要說破壞人家原來的東西,就是它中間原本就有一條已經既定的路,就走這條路就可以了。」

當然也有遊客乖乖站在田埂、保持距離拍照,但人一多而大家都想拍美照,田裡卡位、奔跑天天上,但農民要蒐集這些韭菜花種子等明年播種,被破壞產量大減,心都在淌血。

韭菜產銷班班長:「痛呀,現在韭菜1公斤100元呀,真的很痛,當你踩下去就沒有辦法採收了啦,還要當義工交通指揮呀,有的遊客還很鴨霸,我要停這樣就要停這樣。」

遊客車輛擠爆,單車道進退不得,農民忙完農事,還要來指揮交通。

韭菜產銷班班長:「你後退一點,來!」

要去韭菜田工作的農民被遊客擋住去路,單車騎士也索性不騎了、扛車過,警察只是開車巡邏卻沒派人管理。農民不是不歡迎大家來賞花,但沒交管、沒公德心而亂成一團,9月限定美景,變成當地人最煩的遊客夢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韭菜花田#賞花#公德心#踩踏#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52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