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魚」混充「圓鱈」 消費怒揭攤販:願退費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把油魚當圓鱈賣,消費者氣得PO網提醒其他人,有民眾到桃園永安漁港市場買東西,當時有一攤老闆叫賣圓鱈,但消費者買回家後,家人發現這個根本不是圓鱈,而是長的很像圓鱈肉質多油的「油魚」。對此,攤販老闆說,消費者如果有疑慮願意退錢;但有市場人員,私下替攤販辯護說,老闆拿油魚當圓鱈只是「為了好賣」,價格還是依油魚的價格賣出每斤150元,跟圓鱈一斤要價600到900元比起來差很多,沒有騙錢但消費者還是難以接受。

魚攤販老闆:「來有誰要『圓鱈』的,鱈魚不能煮湯,圓鱈就可以煮湯。」

攤販老闆講到口沫橫飛,當時消費者,就是聽他推銷賣的是「圓鱈」才掏口袋付錢。

雖然比較貴,但在魚市場應該比較便宜吧,消費者開開心心把圓鱈帶回家料理,但煮飯的人看了說,「這哪是圓鱈啊」根本是油魚切片,2個肉質不一樣懷疑店家不老實。

記者vs.老闆:「糾紛叫他來退錢啊,叫他來退錢,有這狀況嗎?我不曉得我不曉得。」

不知道是健忘還是消費者搞錯,老闆回答不清楚這個糾紛,也同意對方來退貨退錢,但實際看看油魚跟圓鱈,2種魚光用看的不容易分辨。

民眾:「圓鱈有長的跟圓的是這樣分吧,我也不太清楚。」

仔細看切片,左邊油魚右邊鱈魚,還真的都長差不多,要是碰到不實在的店家顧客容易上當。

記者vs.業者:「10個有9個會上當,為什麼?一般都不內行,非像我們專業的才看的懂,一般都看不出來。」

魚市場解釋,比目魚也有人叫扁鱈,一斤大約200元左右,油魚外觀很像圓鱈但便宜一斤只要150元,要是圓鱈肉質香嫩一斤上看600到900元,有些攤販會把「油魚」當成「圓鱈」叫賣,是為了推銷的話術,但還是用一斤150元賣給消費者,沒有多賺錢應該不算詐欺。

這話聽在民眾耳裡還是怪怪的,畢竟當初想吃的圓鱈而非油魚,不是圓鱈又何必花錢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安漁港#油魚#圓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40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