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15年後要減碳「一半」  工總:自欺欺人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節能減碳已經是全球潮流,台灣今年也已經跟上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放眼2050年,要回到2005年的一半排放量。但環保署又有新構想,希望在15年後,2030年就能比現在減量50%。這樣的標準,比起美國、日本、都還要更嚴苛。但工商團體卻從沒聽過細部規劃就看見口號,加上減量目標有個前提,假設核四可以商轉,被工總批評是自欺欺人。


搭電梯上樓,不管距離遠不遠,已經是很多人的小習慣,其實大樓的能源消耗裡電梯大概佔8%-10%,要是能回收就可以「節能省碳」。

台達電子專案經理施孟璁(104.7.13):「電梯它的下降的位能轉換成電能,回饋到整個電網裡面,整體來看節能也可以達到30%。」

只要省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數量,台灣廠商自律降低排放,或許是好選擇,因為環保署丟出新目標,15年後,希望全台的溫室氣體量再減少一半。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今天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它(政府)只是喊出一個口號,那我們是很擔心這樣的目標,將來是有點自欺欺人。」

因為比起各國,台灣在2030年目標堪稱最嚴苛,隔壁的南韓也只有降低37%,甚至日本跟歐盟都是和過去較少的氣體排放量相比,還有個前提假設「核四可以商轉」。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目前國內的政治現實,核四的商轉可能是很困難的,按照非核家園的方向,我們是2025年就要達到非核家園,在這個狀況之下,我想CO2的排放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美國總統歐巴馬(104.8.4):「對我們前途和未來世代構成最大威脅的挑戰,莫過於氣候變遷。」

其實像歐巴馬也喊出要減碳32%,要限制「燃煤」火力發電廠排放量,台灣目前還沒有看到細部規劃,加上事前沒有跟各界溝通,也難怪工商團體會質疑50%的減碳目標太遙遠。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減碳#台灣#溫室氣體減量法#環保署#工商團體#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57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