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他先冒險測車況! 新車上市要經「試車手」


發佈時間:2015/09/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騎機車代步在台灣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但每台機車上市前,都要經過至少3年的測試,今天就來介紹這一行「試車手」,他們負責要反覆測試車況,調教到最好的狀況,而且不是光騎車而已,得先從助理開始做,學會機車的零件組裝,經過一連串磨練才可以成為試車手。

騎上車,模樣真的只有帥氣可以形容,不管是凹凸路面、還是低摩擦係數道路,他的工作就是天天騎著車,在這裡繞圈圈。

試車手賴信字:「凹凸路面就是在做避震器舒適性的評價,然後它的整個懸吊做動系統有沒有正常。」

賴信字,試車手是他的工作,在車廠5年,天天就是測試新車看似容易,但要在新車上市前把設定調教到最舒適流暢,免不了要碰上摔車,除了不怕摔,還要道路實測,邊騎邊要注意車子所發出的任何聲音和避震器狀況,或是車架的所有反應,好試出車子的性能和缺點,因為這都是調教數據,而且一騎上車動輒7到8小時。

試車手賴信字:「必須8個小時都在專注騎車的狀態,所以如果你一個只要不小心,或是說一個閃神的狀況出現,你就會很容易出現摔車的動作。」

光是同一台車,從開發到能上市得至少經過3年的測試,騎到上路完全不能有任何問題,試車手的穩定性和耐性得非常好 ,因為別光看試車手模樣帥氣,要能勝任這份工作,得要歷經半年到1年的培訓,從最基本的零件組裝都要熟悉,車手才能認識自己要測試的每一項設備。

從助理一個月薪水3萬元開始磨練,認識零件、機械基礎一項一項摸透後,接著通過測試轉任試車,薪水就可望上看4萬元。很多來應徵的大學時期就是機研社,有些是業餘車手,都說騎車是他們的興趣,但常面試10個最後只剩下2個,2成的機會能成為真正的試車手, 因為他們騎車不只是騎車,而是一種專業,更是新車上市的幕後推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測試#試車手#車況#助理#零件組裝#磨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63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