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車牌?檢舉騎士亂丟菸蒂 找嘸車籍資料


發佈時間:2015/09/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39

台北市一名柳先生日前在新北市土城,看見前方的機車騎士邊騎車邊抽菸、還亂丟菸蒂,他事後用行車紀錄器影片檢舉,但新北市環保局回信,這台車車籍已經註銷,因此無法裁罰騎士;怪的是,實際用車牌號碼到環保署網站查詢,卻有這台機車的資料,環保局現在又改口說,柳先生把機車勾選成汽車,因此查不到車籍資料,現在會想辦法開罰騎士。

等紅綠燈時,前方穿著西裝男子順手一扔,把煙蒂往水溝裡丟,就是這個畫面讓後方的柳先生看不下去,決定檢舉!

檢舉人柳先生:「擷取出來會分成行為前,你要把他檢舉的部份用紅色圈圈起來,可是檢舉完了,車籍資料卻查不到。」

按照規定,上網檢舉只能上傳照片檔,且依序附上清晰的丟煙蒂過程照片以及詳細時間地點,柳先生全符合SOP流程,但事過半年問題來了,新北市環保局回應查無車籍資料,但柳先生上環保署網站明明還看得到機車型號資料,讓他質疑環保局真的有處理嗎?

檢舉人柳先生:「現在懷疑新北市公務人員不知道幹麻,怠忽職守。」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他在檢舉的時候,自己所勾註的違規車輛是汽車。」

3月時柳先生也曾檢舉過亂丟菸蒂案件,但經過半年仍在處理中,環保局為了鼓勵檢舉達人,有30%-50%的檢舉抽成獎金,但案件至今已經卡了半年還沒結果。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事實上他的違規行為人是騎機車。」

原來是柳先生資料填錯,導致檢舉案件查不到資料,14天之內可以重新申請,至於卡了半年的檢舉案件,環保局會再釐清哪個環節出問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土城#機車騎士#菸蒂#檢舉#環保局#註銷#車牌#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44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