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四伏! 英國風險評估 台北為「最脆弱城市」


發佈時間:2015/09/1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外風險報告指出,未來10年內,各種人為或天然災害造成的災害損失,台北市將會是全球301個重要城市之中,受損最嚴重的城市。特別是以地震來說,未來20年內發生規模6以上強震的機率超過9成,恐怕將對台北市造成重大危害。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天然災害多,他不否認台北市「真的很脆弱」。


幾天以前,花蓮一天20震,雖然沒造成重大災情,但地震頻傳,加上國外的風險預估報告,已經讓台北市民神經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訪問表示:「對台北市的災害問題做過研究,的確台北市是一個滿危險的城市,所以為什麼我上任後對防災花很多力氣,因為在台灣,風災和地震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問題。」

英國勞依玆風險報告指出,全球301個重要城市的災害承受能力,未來10年內 ,台北市如果遇上重大人為或天然災害,損失將會最嚴重,損失中的4.78%由風災造成,16.38%起因地震,另外15.77%可能是金融市場波動。而國內研究指出,台北市未來20年內,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的機率竟然高達9成,有關單位初估,一但發生規模6.9以上地震,恐怕會造成台北市1萬2千多棟樓房倒塌,傷亡人數 也將破萬,回顧北市歷來重大天災,民國89年的921強震,嚴重災情 讓市民至今難以抹滅,來到90年納莉風災,造成大台北地區 嚴重淹水,捷運系統幾乎癱瘓,一直到近期的蘇迪勒風災,市區 一片狼籍,不斷受到天災考驗的北市,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相當憂心,表示:「大地震的循環裡面,大台北裡面,根據學者研究96年是週期,不瞞各位講,96年最近就會到了。」

面對潛在威脅四伏,防災準備刻不容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脆弱#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5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