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守自盜!社區保全搶自家住戶 重判4年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竹某社區一名大樓保全,因為缺錢,竟然就埋伏在自己看守的社區大樓樓梯間,搶劫一名何姓女住戶,甚至拿刀恐嚇,還要求對方匯款,雖然女子機警逃脫,但事後情緒崩潰,無法平復,法官認為男子身為大樓保全,竟然監守自盜,依加重強盜未遂罪行,判處4年定讞。


清晨5點多,男子出現在大樓門口前,大熱天他卻頭戴安全帽,還穿著長袖長褲,手上拿著一個包包,進到大樓裡面準備行搶。當時27歲的何姓女住戶,正準備要出外買早餐,嫌犯一看到有人,馬上跑過去把女子的雙手綑綁,拿布塞住嘴巴,當時嫌犯還出言恐嚇說,我有帶刀,不要出聲,不然就把你殺了。

不過嫌犯搜括女子財物,發現皮包內的錢太少,還要求對方匯6萬元,幸好最後女子十分冷靜,成功逃脫。

竹市三分局偵查隊長林貝嵐:「因為歹徒沒有把被害人的雙手捆綁好,過程中被害人趁隙脫逃,向警方報案。」

案發後搶匪匆匆離開,以為大變裝就不會有人發現,但全部都已經被監視器拍的清清楚楚,警方偵辦後發現,搶匪熟門熟路,不僅熟悉社區地形,還有大樓磁卡可以自由進出,懷疑大樓保全一名高姓男子涉案。

竹市三分局偵查隊長林貝嵐:「社區因為保全欠缺人力,請這位保全回來支援,順利在他回來上班的時候,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甕中捉鱉,將這名33歲的高姓嫌犯逮捕歸案,嫌犯庭訊時坦承是因為缺錢才會犯案,但一直強調沒有搶到錢,希望可以減刑,但被搶的何姓女子事後情緒崩潰,難以平復,最高法院認為嫌犯身為保全,居然監守自盜,依加重強盜未遂罪行 ,判處4年確定。原本社區大樓住戶花錢請保全,離職卻成恐怖搶匪,也讓不少住戶是又氣又害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全#監守自盜#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4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