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港式月餅「雙蛋黃」 熱量破500大卡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秋節腳步接近,很多人都會收到月餅禮盒或烤肉應景,但提醒民眾,吃多了小心熱量會超標!像蛋黃酥小小一個至少250大卡起跳,熱量等於一碗白飯,而有些港式月餅,更常有「雙蛋黃」,熱量更是雙倍,很驚人!另外市售烤肉醬的熱量也不低,營養師建議可以用海鹽、胡椒粉取代。


中秋節總會應景吃塊月餅,但小心每一小口,熱量可都是相當驚人。

營養師張斯蘭:「它的酥皮還有裡面的餡料,還有蛋黃,這些油脂量都不少,可能有些港式,甚至有雙蛋黃,還有一些港式的臘腸,這樣熱量都是非常高的。」

民眾常吃的幾款月餅,以1碗飯280大卡做比較,蛋黃酥小小一個250大卡起跳,直逼1碗飯的熱量,港式月餅則常有「雙蛋黃」,熱量更可能超過500大卡,鳳梨酥至少200大卡,另外市面上有業者主打「無糖月餅」,標榜以「代糖」取代糖分,但營養師提醒,月餅主要「油脂」多、糖份為輔,熱量依舊很高,而除了月餅,不少民眾也會吃「柚子」解油膩,但還是要適量,果肉5瓣左右大約60大卡,一口氣吃一整顆,熱量約150大卡。

營養師張斯蘭:「可以用一些肉片來捲著蔬菜烤肉,熱量會相對少一點,烤肉醬的部分,可能用海鹽或者用一些胡椒鹽 ,或蒜蓉醬油來取代會好一點。」

烤肉最喜歡用「醬料」提味,但市售烤肉醬,光1小茶匙就有20大卡,每吃一塊肉都沾一點,整晚吃下來熱量都可能破表。提醒民眾,中秋節的的應景食物幾乎都是高熱量,如果不節制,恐怕會造成身體負擔。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餅#熱量#超標#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2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