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索波卡!市政顧問有10套 政風處調查


發佈時間:2015/09/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悠遊卡公司公布波卡公關流向名單!其中有議員遭到點名,隨著波卡名單批露後,外界也放大檢視,發現戴季全曾經說自己有1、2套也不為過吧!但悠遊卡公司所提出公關贈品名單卻沒看到戴季全名字,引起輿論撻伐,就連柯P聘請市政顧問張益贍被發現1個人拿了60套波卡,目前有10套送給朋友,剩餘50套已經在9月15日退回,政風處認為公關名單發現張益贍持有波卡數量不尋常,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馬克杯、便條紙、鉛筆、資料夾甚至是T-Shirt,獨一無二商品居然只送不賣,原來這就是企業「公關贈品」。

萬泰國際物流人資部協理顏秀惠:「這個公關贈品就是針對我們客戶,我們廠商藉由這個商品可以讓我們之間連結更多,因為畢竟對這些重要人來講,那在我們跟他們之間,其實是建立一個很重要的關係。」

許多企業為了讓形象加分,具有規模公司都會製作多樣化贈品送客戶和廠商,就是因為贈品具有獨特性、市面上買不到,吸引部分民眾蒐集,掀起風暴波卡標榜限量發售,一開始造成搶購旋風,發行波卡悠遊卡公司公布贈品名單,居然連市議員也被點名索取。

民眾:「觀感感覺上滿不好的,因為畢竟如果說真的像我們這種老百姓,如果有像有些人也是喜歡、需要的話,如果當中公關有一些牽線等等的關係,一定都會覺得滿不公平的。」

民眾:「我覺得觀感真的不太好,如果已經說好限量幾份的話,那是給民眾,我覺得民代跟政府都是不能收受這種東西的,因為其實他們是我們選出來的,應該也要做好榜樣給我們看,有些人卻打電話可以拿到,我覺得是真的滿不公平的。」

民眾:「我覺得它們(悠遊卡公司)是有推出數量的話,都是要照他們公布那個數字去做,這個數量而不是說又多做幾份做公關。」
 
就連前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曾經在公開場合說,自己有1、2套也不為過吧!問題是悠遊卡公司所提出公關贈品名單,卻沒看到戴季全名字,再來台北市政府聘請市政顧問張益贍被發現1個人拿了60套波卡,有10套送給朋友,剩餘50套已經在9月15日退回,政風處從公關名單發現張益贍持有波卡數量不尋常,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曾慶瑞:「波卡饋贈的問題,那這個部分我們可能政風處會去了解,到底是誰有拿到這些波卡,拿到之後我們會就他的職務,跟波卡就是悠遊卡公司到底有沒有職務利害關係等等,我們來做一個了解以後,再依照我們廉政倫理規範,如果說有違反的話,那我們就會追究行政責任,公務員跟這個企業譬如說有承攬關係,或者是他們正在做招標,那這個廠商也是可以投標資格之一廠商,那這些我們會來做一個判斷。」

藉事端索取波卡很有可能違法,關鍵在於10套卡價值達5000元,依造公務員倫理規定,正常社交標準不得超過3000元價值,若無職務利害關係,全國公務員不得收企業超過500元價值贈品,唯獨台北市政府公務員不得收超過200元贈品,有職務利害關係則是一毛都不能。

前廉政委員楊實秋:「我相信其實不管是波卡,從藍色執政到綠色執政,甚至到無黨籍執政的柯P,大概行之多年都會有這樣一個文化,我覺得這個已經不是秘密,這是人盡皆知,不能叫公開的秘密,叫人盡皆知的事實,那如果柯P強調是一個所謂的公開透明的話,就從柯P做起把這樣子一個公開的一種,公開的文化把它徹底根絕。這不是秘密,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實,一個強調公開透明的結果就不能任何人有特權,我覺得從波卡這個事情,剛好可以做為一個自己的可能是絆腳石,但如果你做得好,它會變成墊腳石,從波卡事件開始,就把所有這種所謂公開的,而不是秘密了公開的這種所謂的關說文化也好,或著是特權文化也好,做一個徹底的根絕。」

做一個徹底的根絕,波卡被掀出走後門文化,民代不用排隊就可拿到公關贈品,儘管外界看法兩極,但議員索取波卡名單被攤在陽光下,是不是濫用特權,社會大眾心裡有數。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議員索波卡!市政顧問有10套 政風處調查 悠遊卡公司 波卡 公關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波卡#公關#名單#戴季全#市政顧問#張益贍#政風處#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