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爭道!窄徑練習下坡車 山友急閃躲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這幾年成為腳踏車車友挑戰極限運動的好地方,每到放假就會有很多人在下坡路段俯衝,由於登山道只有1條,有些路段窄小常常造成遊客驚嚇或是被衝撞到,對此壽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現在沒有禁止自行車上山,只能勸導,但未來不排除分流管制或是限制時間,防止意外發生。


爬山不是練腳力,而是車友尋求刺激,高速俯衝珊瑚礁石顛簸,車子跟著震動,場面驚險,這是高雄壽山的登山道,每天登山客上千人,車友咻咻咻的飛越很爽快,但卻讓登山客有點害怕。

登山遊客:「衝很快有時候(車手)遇到遊客叉路出來,他們煞不住就會直接撞上,你騎到一半他嚇到行人幾次,他也不讓你啦,有些人可能是老了嘛,反應比較慢,就會滑倒這樣。」

有時候衝下來時速至少50以上,就怕被撞到,有些登山客遠遠聽到聲音,站在原地不敢動,不過也有人反應不及,驚慌失措,甚至有時候像這樣,道路窄小大概只有1個成人的肩膀寬度,登山客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車友:「像我有裝這個鈴鐺,下坡的時候它就會響。」

登山遊客:「他(車手)按鈴鐺我們就注意了嘛!前面後面都叫。」

車友都會配有安全配備,除了裝設鈴鐺也會口頭放送,告訴登山客車子來囉!但難免會有插曲,高雄壽山國家公園1天大約有4000名遊客登山,車友騎車上山,範圍從台泥的礦區一路繞著壽山走,大約2公里的路程,由於園區內目前並沒有禁止自行車上山,所以只能勸導。

壽山國家公園企劃遊憩課長方裕欽:「綠色山徑以及遊憩行為和環境衝突的這2個評估案,來考慮這個越野自行車是不是要用分區、分時段的方式進行管理。」

撞到誰算誰的,只能提醒,壽山屬於每個人的,互相尊重、安全第一,才能共享環境一起運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腳踏車#車友#極限運動#登山道#遊客#管制#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4

0.1154